奥沙利文因个人原因退出无锡赛 或因出场费缺席

2013年05月27日23: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世界斯诺克[微博]在其官网上发布5届世锦赛冠军罗尼-奥沙利文[微博]因为个人原因宣布退出新赛季首站大型排名赛无锡精英赛,这也是奥沙利文继去年之后,连续两年缺席赛季首战排名赛。

  罗尼的缺席无疑对赛事组委会和无锡球迷而言是个巨大的损失,目前中国拥有5站大型排名积分赛,然而奥沙利文只参加过上海大师赛和北京的中国公开赛,其余三站比赛奥沙利文至今尚未有出席记录。

  20天前,罗尼-奥沙利文在克鲁斯堡成功卫冕,第5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而世锦赛后有关他下个赛季是否参赛或者退役成为了媒体热议的焦点。几天前,奥沙利文在自己推特上表示自己将在2013-14赛季投入到更多的比赛中,回馈他的球迷。当无锡赛签表出炉之后,很多球迷欣喜地看到了罗尼-奥沙利文出现在签表中,根据赛程,火箭作为赛会2号种子,将在29日凌晨2点出战与韦斯利的资格赛,一旦过关,罗尼-奥沙利文将在下个月前往无锡参加正赛64强的比赛,然而让人失望的是,奥沙利文再次欺骗了球迷,奥沙利文的退赛成全了韦斯利的首次中国之行。

  从2005年北京恢复举办排名赛以来的8年时间里,中国一共承办了20站大型排名赛,奥沙利文仅仅参加了其中10站比赛,参赛率刚好达到50%,其余10次缺席中,奥沙利文有6次在提交报名申请后在开赛前几天选择退赛,另有4次则是没有报名,所有中国5站排名赛,罗尼都有过缺席记录。尽管奥沙利文倍受中国球迷喜爱,过去10次中国之行,奥沙利文从抵达到离开一直受到球迷和媒体记者的关注,他在中国的每场比赛,场边几乎座无虚席。然而遗憾的是,火箭却经常无辜缺席,特别对于海口,无锡和成都球迷而言,他们中不少人至今还没有机会去现场观看罗尼的比赛。

  尽管奥沙利文因为个人原因选择退出,但最核心的原因很可能与出场费有关,早在今年世锦赛期间奥沙利文就曾表示:“除非有人付给我钱,我才参赛。”实际上一个月前世锦赛,罗尼最终决定参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的新经纪公司支付了一笔数额不菲的出场费。(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