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伯蒂奇惨遭一轮游 孟菲尔斯携特松加小加进次轮

2013年05月28日03: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13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5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在一场焦点大战中以6-7(6)/4-6/7-6(3)/7-6(4)/5-7不敌近来复苏势头明显的本土好手孟菲尔斯,首轮即遭出局。另外两位本土名将也都取得了胜利:特松加以6-2/6-2/6-3轻取贝德内;加斯奎特也同样直落三盘击败斯塔霍夫斯基,比分为6-1/6-4/6-3。

  尽管在对战纪录上孟菲尔斯以三战全负落后于伯蒂奇,但在今天比赛开始后他还是显示出极佳的状态,并与捷克人展开激烈的争夺。两人在前十二局都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比赛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伯蒂奇虽然先后挽救了四个盘点,但孟菲尔斯还是顶住压力以10-8惊险取胜。顺势提升士气的法国人在次盘第三局率先取得了破发,送出Love Game后就确立了3-1的领先。尽管伯蒂奇随后一直力保发球局的不失,但始终未能扳回劣势的赛会5号种子还是无奈的以4-6再输一盘。

  展开反击的伯蒂奇在第三盘开局就取得了破发,以3-0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捷克人在5-2领先的情况下被孟菲尔斯反扑得手,比赛再次被拖入抢七。毫无退路的伯蒂奇在抢七中以7-3扳回一盘。到了第四盘后比赛也再次陷入了胶着,在强力的一发掩护下两人在发球局中都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比赛也再一次被拖入了抢七。把握住关键分的伯蒂奇以7-4再胜一盘,艰难的扳平了比分。决胜盘上两人的争夺已经陷入了白热化,在前十二局中两人均多次浪费破发点,比分也只能以5-5形成胶着。拥有主场之利的孟菲尔斯在关键第十一局完成致命一击。抵挡住伯蒂奇最后的反扑后,他就以7-5拿下决胜盘,晋级第二轮。在下一轮中孟菲尔斯将遭遇以6-1/7-6(4)/6-3击败席尔瓦的古尔比斯。

  特松加今天的对手是斯洛文尼亚人贝德内。两人在比赛开始后展开激烈的争夺,前四局结束后比分形成2-2平。盘中阶段开始发力的特松加在第六局率先取得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确立5-2的领先。士气受挫的贝德内盘末失误增多,特松加再次取得破发就以6-2先拔头筹。完全控制了场上主动的特松加在次盘第四局率先取得了破发,很快就锁定4-1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法国阿里在盘末再次破发得手,以6-2再下一盘。乘胜追击的特松加在第三盘开局又以3-0领先。展开反击的贝德内虽然一度将比分追近至3-4,但特松加还是在随后连下两局,以6-3取得最后的胜利。在下一轮中特松加将遭遇以6-4/4-6/7-6(9)/4-6/6-2险胜马休的芬兰老将涅米宁。

  加斯奎特今天的对手是斯塔霍夫斯基,两人过去三次交手中法国人拿下两场胜利。拥有主场作战之利的加斯奎特开局就率先取得破发,以3-0领先。虽然乌克兰人随后挽救三个破发点后保住一局,但加斯奎特还是凭借积极的攻势在第六局再次取得破发,并以6-1先下一盘。法国人在次盘开局又取得了破发,在一次反手进攻得手后以3-1领先。随后斯塔霍夫斯基虽然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加斯奎特还是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4再胜一盘。越战越勇的加斯奎特在决胜盘又以2-0领先开局。乌克兰人随后不仅未能扳回劣势,反而在第七局再次遭到了破发,从而以2-5落后。两人在盘末交换发球局,最终加斯奎特以6-3笑到了最后。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哈里森摆脱近来的低迷状态,以6-3/6-4/7-6(4)淘汰了库兹涅佐夫。克里赞在3-6/6-3/6-1领先于罗塞尔时收下对手的退赛大礼,将在下轮挑战纳达尔。捷克帅哥罗索尔以6-3/6-4/6-4击败里巴;弗格尼尼以6-3/7-5/6-3击退贝克,两人将争夺一个32强席位。泽姆尔亚以6-1/6-4/6-1轻取吉拉尔多后将遭遇日本天才锦织圭,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3/6-2/6-0横扫列文。瓦瑟林以6-2/4-6/6-1/6-0击败阿郎德后得到了挑战阿尔玛格罗的机会,西班牙猛男经过四盘苦战后以4-6/6-4/6-3/6-3逆转了毛瑞尔。

  哈塞以6-4/7-6(3)/2-6/6-3击败斯切佩尔;斯尔斯林以6-4/6-3/6-2淘汰奥地利老将梅尔泽;罗布雷多以6-3/6-2/6-1击败佐普,两人将在下轮下路相逢。俄罗斯新秀东斯科伊以7-6(7)/2-6/7-6(2)/6-2险胜斯特拉夫;蒙塔涅斯以6-4/3-6/6-3/3-6/6-1击退约翰逊;菲-洛佩兹则在一场补赛中以7-5/2-6/6-4/4-6/6-4淘汰同胞格拉诺勒斯。特拉弗尔以4-6/4-6/7-6(4)/6-4/6-4逆转摩纳哥;18岁的澳洲小将吉尔吉奥斯以7-6(4)/7-6(8)/7-6(11)险胜斯泰潘内克,成功取得个人大满贯首胜。另外西里奇以6-1/6-2/6-3轻取佩兹斯奇纳尔;奎瓦斯则以6-3/2-6/6-3/5-7/7-5淘汰了马纳里诺。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