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首秀平稳过关成意外之喜 两环节不足敲响警钟

2013年05月27日2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金花李娜[微博]6-3/6-4完胜西班牙红土名将加里奎斯,取得本届法网的开门红。相遇赛前的普遍预期,李娜今天的发挥平稳并未受到实质性威胁,算是给今年法网开了个好头。相比于以前让球迷牵肠挂肚的娜姐,今天的她多了一分稳定和从容。同时发球和主动失误两大环节,在未来仍有改进余地。

  比赛签表一出,很多人就惊呼李娜抽得下下签-对手加里奎斯来自红土强国西班牙,在现役球员中红土冠军最多,对阵李娜交锋纪录4-1占优,上周送给了炙手可热的小威[微博]一枚鸭蛋,这一切要素都把加里奎斯塑造成了最难打的非种子球员。

  而回到李娜这边,在斯图加特收获亚军之后,她的状态一直并不稳定。马德里首战发挥糟糕败给凯斯,来到此前两年进入到四强的罗马也是仅仅收获一场胜利,令人们对这位2011年赛会冠军的前景打了个大大的问号。昨天进行的训练中,李娜的发球也明显不在最佳状态,令现场记者揪心。赛前无论是各路专家还是球迷,普遍做好了苦战的准备,甚至不排除李娜首轮出局的可能。

  然而比赛的开局却出乎意料,李娜连续两次破发取得了4-0的优势,并且顺风顺水的拿下了第一盘。第二盘虽然一上来遭到破发,但是她此后也是迅速回破并且领先。除了第八局发球局40-0领先却被对手破发至4-4之外,李娜全程都在比分和局面上领先对手,全场比赛李娜的表现可以用一个“稳”字来形容。面对红土实力不俗的对手、又是大满贯第一场比赛,能够有如此表现确实令人惊喜。此前李娜多次提及卡洛斯执教后带给她精神层面的帮助,一个内心更强大的娜姐,自然就能打出一场更令球迷放心的比赛。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李娜27个制胜分相当耀眼-今天加里奎斯依旧奉献出了不少精彩的救球,更凸显出李娜在进攻端的强势。不过李娜两盘就送出了37个主动失误,占据了对手总得分的六成还多。此外,她在发球方面也是送出了三次双误,35%的二发得分率略微难看。随着比赛的深入,李娜可能遭遇到更强劲的对手,亚洲一姐还有可提升的余地。下轮对阵美国猛女马泰克,第三轮可能对阵去年淘汰自己的舍夫多娃,李娜还有时间调整自己的准星。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