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争议李娜对手被判干扰 画家场边作画(图)

2013年05月27日18:59  新浪体育 微博
艺术家现场作画艺术家现场作画
李娜精准回球令加里奎斯无奈仰天长啸李娜精准回球令加里奎斯无奈仰天长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李娜[微博]在今年法网的首秀取得了不错的开局,以6-3率先拿下首盘,不过第二盘一上来西班牙人明显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在率先保发后,又在李娜的发球局中拿到了破发点的机会,虽然李娜分别以正反手的制胜分挽救回两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被对手在次盘率先破发。

视频-李娜法网首轮完胜 争议小插曲难阻开门红媒体来源:央视体育频道

  对手的出色表现也逼迫着李娜更加的专注,在随后的一局中每每轰出制胜分都会大声握拳高喊着“Come On”为自己庆祝,她也很快的便成功完成了回破。虽然本场比赛的上座率较为一般,但是却也吸引来了巴西网坛名宿库尔滕的关注,另外一位中国球员张帅也与教练一同来到了现场。而在场边,组委会还特意请来了艺术家现场为本场比赛作画。

  李娜4-3领先时的发球局中,一记角度刁钻的高压球令她成功地化解了破发点危机,如此的高质量回球让加里奎斯无奈的仰天长啸。不过此后加里奎斯依旧是稳扎稳打,成功追平了局分。而李娜则选择更换一把球拍,来调整自己的情绪与手感。

  关键的第9局李娜的破发点上,加里奎斯的一记回球擦网后被司线呼报了出界,但主裁却进行了改判,这样的判罚也引起了李娜的异议,并向主裁指出了球印,而此时的加里奎斯已走回了休息区。最终,主裁还是再次改判为加里奎斯在球未落地时就发出叫声干扰了李娜击球,加里奎斯争论之后还是无奈接受了这个判罚,李娜赢得那关键一分实现破发。而根据电视转播的回放来看,那一球也的确是个明显出界球。

  凭借着这次关键破发,李娜最终以6-4再下一城,成功晋级。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