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勇救赛点仍不敌前一姐 吞完败无缘罗马赛8强

2013年05月16日21: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当地时间16日),总奖金为2,369,0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意大利劳动银行国际赛展开第三轮的争夺。5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李娜迎来了前世界一姐扬科维奇的挑战。在这场强强对话中李娜虽然在首盘顽强的化解了五个盘点,最后时刻还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6-7(2)/5-7告负,无缘晋级八强。

  李娜和扬科维奇在过去曾经七次交手,金花一姐以四胜三负稍占上风。两人在红土上有过一次交手,在06年的斯特拉斯堡1/4决赛扬科维奇两盘胜出。双方对上一次交手已经要要追溯到2009年的东京赛半决赛,当时李娜直落两盘告负。时隔三年半再度相遇,李娜早已晋升为大满贯冠军级别的球手,虽然扬科维奇已非昔日的世界头号球手,但本赛季状态明显复苏的塞族姑娘,仍是李娜不可忽视的劲敌。

  比赛伊始,状态稍显慢热的扬科维奇在首局就因为一记双误而遭到了破发,李娜抓住对手士气不高的机会在底线连连进攻得手,守住发球局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塞尔维亚姑娘在第三局场面不利的情况下完就两个破发点保发后,开始找到击球的手感。加强的底线防守质量的前世界一姐随后依靠李娜的反手失误实现了回破,强势送出Love Game后她就以3-2反超比分。稳住心态的金花一姐在第六局经受住平分考验后扳平比分,但在场面上已经占据了主动的扬科维奇还是扎实的保发,继续以4-3向李娜施压。失误不断的赛会5号种子在一次反拍击球挂网后再度遭到了破发。然而顽强的李娜并没有放弃,在先后挽救了五个盘点后她终于依靠对手的双误赢得了第九局的拉锯战,轰出漂亮的反手直线制胜球后就把比分追成5-5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李娜在抢七中突然失去击球感觉,扬科维奇就以7-2取胜。

  没有受到首盘憾负的影响,李娜在次盘开局率先守住发球局,以1-0领先。扬科维奇表现虽然出现起伏,但还是凭借李娜在破发点上的失误惊险保发,将比分追平。在一次网前强势抽击得分后,中国金花就带着2-1的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扬科维奇在发球局虽然倍感压力,但还是在经历平分考验后追成2-2平。两人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前世界一姐在第七局依靠漂亮的反手直线反击以40-0拿到破发机会,尽管顽强的李娜先后化解了九个破发点,但同样多次错失局点的金花一姐最终在第十次危机面前缴械。取得关键破发的扬科维奇士气大涨,随后强势的保发后,她就把比分拉开至5-3,李娜顶住压力保发追至4-5,随后在扬科维奇的发球胜赛局化解一个赛点,并在第7个破发点上把握住机会实现关键破发追至5-5。之后扬科维奇顺势连下两局,以7-5拿下第二盘,晋级八强。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