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解释缘何意外战三盘 称上海赛获最佳实至名归

2013年02月26日0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在迪拜免税冠军赛首轮较量中,卫冕冠军费德勒意外的陷入了三盘大战才顺利过关。赛后费德勒谈到了首盘输掉的原因,同时对随后的征战进行了展望。另外费德勒表示正是由于上海过去曾经举办过年终总决赛,因此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从而连续第四年拿下最佳ATP1000大师赛。

  展开澳网[微博]后首演的费德勒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发挥平平,过多的失误导致他以5-7输掉了首盘较量。“我们俩在开局的表现都一般,尤其是他的一发表现尤其糟糕,但我却没能把握机会。随后我的状态进一步下滑,他在盘末却频频打出好球。当时我当然希望自己不要慌张,然而他的表现却非常坚定,反而是我失误有些偏多。”费德勒回顾自己首盘的表现时说,“对我来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我很庆幸自己最终能扭转形势。我随后将得到一天的休息,我会进行强化训练,压力肯定也会减少一些,期望能在第二轮有更好的发挥。”

  费德勒今天的对手贾兹里排名虽然在百名开外,但表现确实让人惊喜。瑞士球王评价起这位突尼斯猛男时说,“我听说这是他今年第一场正式比赛,我想这多少也影响了我的心态。尤其是留意到他的膝盖上做了非常夸张的包扎。他有不错的击球,反手的切削能力也相当稳定。但还是可以很明显的看得出他的状态在挣扎,尤其是在比赛开始阶段的发球。我们这次的比赛节奏很快,我很期待看看他在慢速球场的表现。”费天王随后继续补充道:“对我来说赢球还是硬指标,我真的很希望能在这里有好的表现,而且在迪拜我也总会感到额外压力。”

  上海连续第四年赢得最佳ATP1000大师赛的称号,被问及对于上海再次得奖的看法时,费德勒说:“我认为过去举办过年终总决赛、大师杯让上海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们因而兴建了漂亮的中央球场,让很多球迷都可以来到现场看球。而且他们对待球员一直都非常贴心,餐饮水准很高,又有独立的更衣室。尽管赛场位置稍显偏软,但出色的交通接驳弥补了这点。”费德勒对待上海赞不绝口:“我想他们是从过去承办大师杯这样世界级的赛事中积累了成功的经验。现在更多的球员到来,他们也同样拥有足够多的球场应对。看起来这是一项很快乐的赛事,活得最佳的称号也是实至名归。”

  此前纳达尔在曾经表示网坛不仅要增加禁药检测的力度,同时还应该公布每周究竟有哪些球员进行了检测。对此费德勒表示认同。“这个方法当然可行。但我不认为外界在乎那些没有问题的检测。即使是我们本人每次听到自己的检测是没问题时,也总会松一口气。”费德勒最后说道,“我知道大家真正在乎的是那些有问题的检测。不过总的来说我还是支持增加检测的透明度和力度,毕竟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保证这项运动的纯洁。”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