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宣布对小威阿扎退赛处罚 强记零分年终分红受损

2013年02月23日1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澳网[微博]冠军阿扎伦卡[微博]以及刚登顶世界第一的美国名将小威[微博]廉姆斯先后因伤宣布退出迪拜赛的争夺。WTA宣布了对两人的处罚决定,赛事积分强制为零,且阿扎伦卡被罚10万美元,小威则损失5万美元。

  本周二,本赛季WTA唯一保持不败的阿扎伦卡以脚伤为由宣布退出迪拜赛,这是她连续第二年退出该项赛事。周三,在多哈站决赛不敌阿扎伦卡的小威也宣布退赛,她表示受到背伤的困扰。按照WTA的规定,如果球员因伤退赛,通常可以用其他赛事的积分顶替伤退赛事的积分。

  然而,尽管阿扎伦卡和小威都提交了相关的医疗文件证明自己的伤情,但WTA还是决定将两位选手迪拜赛的积分强制为零。此外,阿扎伦卡和小威还收到了罚款处罚,不过两人损失的罚金将从年终分红中扣除。等到本赛季结束时,排名前十的选手将分享490万美元的分红奖金。

  迪拜赛总监莎拉-塔拉克表示:“我和位于佛罗里达的WTA总部进行了沟通,他们会对连续第二年退赛的阿扎伦卡,以及小威进行处罚。WTA向我表达了歉意。很遗憾发生这样的事,但有时候对于球员们也不能逼得太紧。当我看到塞雷娜时,她的情况看起来确实不太好。”

  “对于赛事以及全世界赶到这里的球迷而言,(她们的退赛)是极其令人失望的。但两位球员都给出了明年回来的承诺,所以在我看来,这件事就到此为止了。”塔拉克说。

  近年来,WTA一直试图降低球员退赛的情况发生,过去三年,控制得还不错。但小威和阿扎伦卡的影响力,此次退赛确实引发关注。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迪拜赛的赞助商也是WTA巡回赛的赞助商之一,WTA的处罚决定也存在一定的争议。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