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泳装特刊引发巨大争议 体育画报摊上大事(图)

2013年02月21日09:17  东方体育日报
金发模特安娜侧卧在竹筏上,一位中国老者在一旁撑杆的照片被认为是最过分的一张。金发模特安娜侧卧在竹筏上,一位中国老者在一旁撑杆的照片被认为是最过分的一张。

  本报记者 丁易文

  美国《体育画报》的泳装特辑堪称体坛和时尚界的双重盛事,但今年的照片一经发布就引来不少非议。原因是这组在全球七大洲拍摄的照片被认为有“歧视”之嫌,在美国本土也引发了批评之声。

  今年《体育画报》历史上首次让模特们前往七大洲,希望能够带来与往年不同的意境。选择目的地包括美国拉斯维加斯、纳米比亚、澳大利亚、智利复活节岛、西班牙、南极等地,代表亚洲入选的就是山水甲天下的广西桂林。当地的渔民和少数民族少女也一同出镜,但两位超模身着西方式的比基尼,摆着与民族风格格不入的性感姿势。非洲裔美国作家多黛·斯图尔特首先发起了对今年这期泳装特刊的质疑,她认为这期泳装特刊的照片“使用有色人种作为背景”来衬托白人女性的美丽。斯图尔特的文章中还提到,“中国有数不清的摩天大楼,毫不逊色于纽约的现代城市,但这些照片还是因循旧时代的表现风格,企图表现任何非西方的东西都是古怪的、落后的、穷困的。”尤其是金发模特安娜侧卧在竹筏上,一位中国老者在一旁撑杆的照片被认为是最过分的一张,斯图尔特认为“一个白人在休息,而有色人种在劳作”的创意有种族歧视之嫌。

  这篇文章在网上发布之后,有很多来自亚洲的声音表示赞同。有网友发表博客说:“对于《体育画报》来说,中国披着一件贫穷、‘异国’的外衣,并不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且大多数人住在城市而非乡村。”有人说在这组照片中,当地人只不过是“道具”。但也有人认为大家反应过度:“我只看到了穿着泳衣的漂亮姑娘,没花任何时间去研究背景,不管有没有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