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菲斯赛利斯基轻取法国新星 菲利普肯斯遭逆转出局

2013年02月22日16: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WTA巡回赛孟菲斯国际赛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利斯基以两个6-3轻取小将梅拉德诺维奇,晋级四强,赛会头号种子菲利普肯斯苦战2小时41分钟,以7-6(11)/5-7/3-6遭莱巴里科娃逆转,爆冷出局。

  菲利普肯斯本轮的对手是莱巴里科娃,比利时人贵为本次赛会的头号种子,并且赢得了此前双方两次交手的全部胜利,自然也在本场比赛前更被看好。

  比赛一开始,双方都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在各自顺利保发后,比分很快战至了3-3。第7局,莱巴里科娃率先发难,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先后逼出了4个破发点,好在菲利普肯斯一一成功化解,保发成功。在随后的一局中,头号种子同样发起了反扑,不过拿到的2个破发点同样未能转化。最终两人不得不通过抢七决出首盘的胜负。

  抢七中比利时人始终掌控着局面,一路领先,率先来到了6-4的分数,不过此时她再次出现了波动,被莱巴里科娃连续追分,甚至一度拿到了盘点。好在最终菲利普肯斯还是在自己的第7个盘点时以13-11拿下首盘。随后的两盘比赛莱巴里科娃都展现出了更强的关键分掌控能力,总能在关键时刻完成破发,最终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7-5/6-3连扳两盘晋级四强。

  当天的另外一场焦点战由3号种子利斯基迎战小将梅拉德诺维奇。虽然名气远不及利斯基,但是小将梅拉德诺维奇的前景却被很多人看好,此前巴黎室内赛中连克格尔格斯、维克梅耶尔、科维托娃等名将便证明了她的实力。不过在本场比赛中,利斯基发挥了自己更为丰富的经验,以及更为强劲的发球优势,始终掌控者比赛的节奏,最终以两个6-3昂首晋级,半决赛将面对莱巴里科娃。

  在下半区的两场1/4决赛中,沃伊格勒有些出人意料的以6-1/6-2横扫英国球员沃特森,半决赛她将对阵新西兰球员埃拉科维奇,后者以7-5/6-2力克汉普顿。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