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温网冠军赞穆雷终将问鼎NO.1 众前辈皆看好其未来

2013年01月28日09: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于昨日在男单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与美网新科冠军穆雷[微博]的巅峰对决中闭幕,最终英国小伙穆雷与卫冕冠军大战四盘,遗憾地未能夺得连续第二项大满贯。但赛后诸多网坛前辈都表达看好穆雷未来的表现,他将获得世界第一及更多的大满贯。

    在四个半月前的美网,穆雷正是在决赛中击败宿敌德约科维奇,才打破了个人的大满贯魔咒首次问鼎大满贯冠军。但在昨天的澳网[微博]决赛中,英国人与塞尔维亚人大斗3小时40分钟。他还曾在第一盘的抢七中获胜,获得了首盘的胜利。

    “如果一旦德约科维奇进入自己的节奏,他将很难遭遇到阻击,”1987年温网冠军帕特·卡什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很不幸地是穆雷为能在第二盘的末段将比赛带入到自己的比赛节奏。可以确认的是,穆雷是当今网坛第二优秀的球员,一直在不断地进步。”

    这位澳大利亚前辈同时极其看好穆雷未来的发展前景:“我始终认为穆雷可以获得世界第一,可以赢得更多的大满贯冠军。他将不断为之努力,我相信他可以赢得温布尔登。(但)德约科维奇表现也很好,掌控了比赛,控制了无谓失误。”

    前英国头号选手杰里米·贝茨也对卡什的赞扬做出了回应。他则对穆雷未来几年的成功表示毫不怀疑:“我们拥有伟大的冠军安迪·穆雷。你会发现他赛后相当失望,同时他展现出了对胜利的自信。德约科维奇真得展现出世界第一拥有的稳定性,一直将自己的比赛状态保持在最高位。”他还说到:“穆雷拼尽了全力。如果这两个人的脚步迈进同一片场地,那注定是一场激烈的对抗。”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