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专访:没有什么一帆风顺 受伤暂停不影响局势

2013年01月26日2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6日)消息,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比赛的全部争夺。中国金花李娜[微博]在决赛中遭遇世界第一、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微博],这场决赛一波三折,中途插曲不断。火力全开的李娜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遭到了对手的强势反扑,此后还两度意外受伤倒地,苦战三盘之后以6-4/4-6/3-6的总比分遗憾落败,输给阿扎伦卡之后也再度与澳网[微博]冠军擦肩而过。卫冕成功的白俄罗斯姑娘则收获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冠军金杯。

  比赛结束后,除央视以外,新浪网球在澳网组委会的安排下得到了对李娜进行一对一专访的机会。

  新浪网球:其实即使我们赛前再怎么猜想,也不可能会想到比赛会以这么戏剧性的过程结束。

  李娜:毕竟很多事情是你没有办法预计的,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帆风顺的。

  新浪网球:说到比赛中先后的两次伤停,发生的时候是坚定的对自己说要坚强,坚持打下去吗?

  李娜:肯定啊,比赛并没有结束。不过我不觉得这两次伤停对局势有什么影响。

  新浪网球:比赛的第三盘因为澳洲国庆的焰火表演中断了10分钟,再上场以后好像身体显得冷了一点。

  李娜:其实还好,毕竟情况对两个球员都是平等的。

  新浪网球:网友们此刻在新浪微博上讨论得最多的是你的微笑,摔倒后微笑,颁奖仪式致辞时同样在微笑。

  李娜:还是成绩好的时候,大家就会更多看到微笑。其实运动员根本没变,只是大家的眼光变得不一样而已。

  新浪网球:颁奖仪式我站在看台上看着觉得挺感动的,你笑着感谢了一大群人。

  李娜:我每次的致辞都是微笑的,既然比赛结果已经变成事实了,你也改变不了。

  新浪网球:今晚担任颁奖仪式嘉宾的是11次获得澳网冠军的玛格丽特-考特,当时她有对你说什么吗?

  李娜:她就说了一句:bad luck(很遗憾运气不好)。

  新浪网球:站在这样的超级巨星身边,会有强烈的愿望可以像她们一样,有一天在这里成为冠军吗?

  李娜:希望当然是希望,但是并不会说所有事情你光是想了就可以得到,只能是去不断尝试。

  新浪网球:刚才采访卡洛斯,他说,“没关系,我们法网再来”,所以会希望大家再一起向新的目标努力吗?

  李娜:肯定啊,因为现在澳网已经结束了,你现在想再多也没用,明天就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