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承认对手发挥出乎意料 直言前环法王不配被原谅

2013年01月19日13: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微博]今天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意外陷入苦战,与美国人汉普顿苦斗三盘才艰难胜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白俄罗斯姑娘在给予对手肯定的同时,也强调自己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此外,对于昔日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微博]承认服用禁药一事,阿扎伦卡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与汉普顿的这场对决,阿扎伦卡开局表现不错,但是从首盘5-1领先后,世界第一状态开始起伏,决胜盘甚至先遭遇破发。“是的,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但是能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赢得最后的胜利,这是很重要的,我还留在这项赛事中。”

  阿扎伦卡承认汉普顿的发挥出乎自己的意料。“我想她今天的表现让所有人都感到惊讶。之前我没有看过她的比赛,我的教练看过,他告诉我她今天的发挥和以前完全不同。她真的很积极,我知道那种感觉,你没什么可输的,放手一搏,很放松,发挥更加游刃有余。她打得很好,而我在开局阶段进入状态很快,后来失去了专注度,不再那么具有侵略性,也给了她机会。”

  当被问到是否察觉到对手有伤时,阿扎伦卡答道:“我没有感觉出她伤得很严重。显然,她还能移动,比赛中,她也能够击出高质量的球。我不能专注于她是否受伤或者为什么打得那么好,我必须得提升自己的水准,调动她,执行我的战术打法,打得更有侵略性。”

  “很简单,各个方面我都需要进步。今天不是我最好的表现,但从另一方面看,我可以这么做,我能打得更好,这是积极的。有时候这样艰苦的胜利对你接下去的比赛有好处。所以我会看到积极的一面。”

  卫冕冠军下一个对手是来自俄罗斯的维斯尼娜。“叶连娜正打出她生涯最好的网球水准,尤其是在霍巴特夺冠后,她信心很足,去年开始,她的发挥一直很稳定。大满贯赛的第四轮,第二周,人人都想赢,人人都有好的发挥,我很期待这场比赛。”

  最后,阿扎伦卡表示自己观看了昔日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的最新采访,后者承认服用了禁药。白俄罗斯人也谈了对此事的看法:“我觉得他现在的遭遇都是应得的。你不能在服用禁药后,还成为人们心目中的英雄。你不能撒谎,不能欺骗。在体育运动中,大家都很努力想要成为最好的,你不能选择捷径。所以我觉得他现在的一切都是应得的下场。在他的采访时,我唯一认同的就是他说他不指望得到人们的原谅。没有人会原谅他。”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