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赛郑洁两盘告负出局 卫冕征程意外止步首轮

2012年12月31日16: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奥克兰当地时间31日)消息,总奖金为23.5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奥克兰ASB精英赛继续进行首轮较量。中国金花郑洁以4号种子身份出战,首轮遭遇美国选手汉普顿,结果郑洁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惨遭对手逆转,以5-7/1-6的总比分不敌美国人,未能继续卫冕之征。

    本周郑洁以4号种子的身份前往奥克兰卫冕,首轮遭遇现世界排名第70位的美国新秀汉普顿。比赛伊始,中国金花势如破竹,迅速掌控场上节奏,在第2局率先兑现破发点,随后保发确立3-0的巨大优势。第4局中,郑洁一度再拿破发点,不料汉普顿状态逐渐提升,关键时刻顽强化解危机,中国金花未能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场上比分被改写为3-1。随后的比赛中,美国姑娘逐步摆脱颓势,凶狠的进攻导致郑洁难以招架,金花关键时刻丢掉发球局,之后汉普顿将比分追至3-3。接下来的比赛中,场上形势一片胶着,对阵双方连续互交发球局,迟迟无法拉开比分距离。战至关键的第11局,郑洁再度遭对手偷袭,丢掉发球局的同时也彻底交出首盘比赛的主动,汉普顿随后保发,以7-5先下一城。

    比赛进入第二盘,汉普顿的攻势有增无减,原本就毫无压力的美国姑娘继续发力,在第3局中再取金花发球局,从而确立了2-1的领先优势。郑洁也不甘示弱,在随后一局中同样拿到破发点,无奈关键时刻未能送出致命一击,汉普顿有惊无险保发成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3-1。随着比赛的进行,汉普顿的优势越发明显,而郑洁则疲于底线的防守,根本无暇顾及进攻环节,这反而给了对手可乘之机。中国金花在落后的情况下节奏大乱,状态一泻千里,连续丢掉两个发球局后交出比赛胜利,汉普顿以6-1大获全胜,耗时1小时19分钟之后如愿挺进第二轮。

    (Simo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