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因肠胃炎退出阿布扎比赛 复出之旅再蒙阴影

2012年12月25日22:16  新浪体育 微博
阿布扎比表演赛官网宣布纳达尔退赛阿布扎比表演赛官网宣布纳达尔退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现世界排名第四、两届赛会冠军纳达尔在最后一刻做出了退出阿布扎比表演赛的决定。西班牙天王自温网次轮被爆冷后就一直高挂免战牌,本来这个周末的阿布扎比表演赛将是他复出的第一战,但严重的肠胃炎让他觉得有心无力。谨遵医嘱,纳达尔在痊愈前都不会旅行或者参加激烈运动。

  “今年不能参加阿布扎比表演赛,我真的觉得很失望。我本来正对在这次复出感到兴奋,因为我在这里一直都有美好的回忆。很遗憾这是我第一次错过阿布扎比表演赛。”纳达尔在宣布退赛消息时说,“我的康复疗程一直都进行的不错,我的膝盖感觉良好,我也已经做好准备回到赛场了。遗憾的是医生告诫我想要尽快从肠胃炎中恢复过来,我需要更多的休息。为此我不得不对阿布扎比以及世界各地喜欢我的球迷道歉。希望能在明年回到这里赢得冠军。”

  按照原计划,纳达尔将与德约科维奇、穆雷[微博]、伯蒂奇、费雷尔以及提普萨勒维奇共同角逐今年的冠军。纳达尔的退赛消息已经得到赛事主办方IMG的确认,他们会在27号宣布替代纳达尔出战的球手。“拉法在身体恢复的如此良好的情况无奈退赛,我们当然感到很失望。但球员的健康是最重要的一点,因此我们也可以理解拉法为何需要遵从医生的吩咐。我们会祝福他尽快恢复健康。”IMG的中东地区总监格雷格-斯普劳尔这么说道。

  斯普劳尔先生在最后补充道:“穆巴达拉世界网球锦标赛承诺把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都带到阿布扎比。我们今年已经拥有非常强大的阵容,拉法虽然宣布退赛,但我们会迅速找另一位顶尖球手作为替代。包括世界第一、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内的五名Top10球手将给球迷带来最高水平的演出。而且穆雷更将是以大满贯冠军的姿态回到阿布扎比,所以大家都可以期待这个周末在阿布扎比出现的精彩网球大餐。”

  据悉,顶替纳达尔参赛的将是另外一名西班牙球员阿尔玛格罗,他也将直接占据同胞的签位,晋级四强。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