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戴杯决赛人选遭质疑 队长坚称做出正确决定

2012年11月20日1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戴维斯杯决赛上,西班牙队总比分2-3负于捷克队,卫冕失利。西班牙戴杯队长克雷特加的选人策略受到质疑,他选择了阿尔玛格罗,而非更擅长硬地作战的菲-洛佩兹,结果阿尔玛格罗两场单打皆告负,包括最后的生死战不敌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但克雷特加在接受采访时坚称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虽然阿尔玛格罗现世界排名第11位,比洛佩兹高出29位,但比较硬地表现,洛佩兹无疑要更胜一筹。而本次戴杯决赛,坐拥主场之利的捷克队就特意选择了速度更快的室内硬地场。就在戴杯决赛开打前一天,洛佩兹在推特上表示很意外自己没能入选。阿尔玛格罗在首日单打比赛中五盘惜败伯蒂奇,最后一场单打则是四盘负于斯泰潘内克。

  不过,克雷特加在接受电台采访时态度坚决。“我不认为我犯了错误,我们最终的失利并不是因为阿尔玛格罗参赛的缘故。看过阿尔玛格罗在周五的表现,我仍然认为他是出战最后一场单打的合适人选。谁知道换上其他球员是否就一定会打得更出色呢?没有人知道。我是菲-洛佩兹的球迷,他为西班牙戴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是个出色的队友,很棒的朋友以及优秀的戴杯球员,他在硬地场的表现相当不错,但是我之所以选择阿尔玛格罗,有很多的原因。如果我们明天还要和捷克队较量一番,我仍然会选择带上相同的四名球员。”

  克雷特加在决赛失利后接受戴杯官网采访时表示,最后一场,斯泰潘内克打得更聪明,而阿尔玛格罗“击球不顺畅,球速也不够快。我们没能给斯泰潘内克造成足够的威胁,给了他进攻的机会,在如此重压下打球确实是很难的”。

  而前法网冠军莫亚在为西班牙《国家报》写的专栏中如此评价:“我们看到了两个紧张的球员,但是其中一人从小就在这样的场地上打球,另一人则不然。场地完全不利于阿尔玛格罗。红土场上,如果你感觉紧张,场地会给你机会通过调动球,来让自己平静下来。然而这片场地球速太快了,你很难有喘息机会。阿尔玛格罗不应该受到指责,他已经尽了全力,未来他依旧是个可靠的球员。”

  洛佩兹在得知克雷特加不满自己在决赛前就对外透露未能入选一事后,再度通过推特发声:“我永远不会伤害球队,因为我们大家都是朋友。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输球是因为捷克队发挥更好,我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分。即便是失利,我们依旧是一个团队。”

  (Che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