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防男友曝光曾使障眼法 男友为其排名鸣不平

2012年10月30日02:25  北京晨报

  在漫天的彩色纸屑中,小威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伊斯坦布尔横扫莎拉波娃,捧起2012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奖杯。在她的包厢中,帕特里克·莫拉托鲁神情激动。他的“官方身份”是美国姑娘的教练组成员,但另有传闻称他们两人是“男女朋友关系”。不管哪一种,他的加入都是小威在下半年爆发的原因之一。

  防曝光 曾使“障眼法”

  小威过去曾经有过很多男友,个个都非常有名。其中包括美国橄榄球明星约翰森、著名导演布莱特·拉特纳、演员杰克·朗以及说唱歌手科曼等,她简直从来不和“普通人”谈恋爱。

  不过,今年2月却有人看到“黑珍珠”在巴黎和ATP球员迪米特洛夫亲密逛街,随后两人还前往一家餐厅吃烛光晚餐。这样的场面让所有人议论纷纷,莫非这次威姐不爱“大腕”,而是看上了比自己小10岁的保加利亚小将?3月的迈阿密大师赛上,有记者问迪米特洛夫小威是否前往休息室看望过他。后者非常不好意思,但默认说:“她是非常好的人。”

  后来的事实证明,这只是一场地道的“绯闻”。小威再次被拍到和男人漫步巴黎街头,这一次搂着她腰的是莫拉托鲁。两人在逛街的过程中有说有笑,小威还将手放进“男朋友”的口袋当中。而后者正是迪米特洛夫的教练,原来保加利亚小将只是“障眼法”。

  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小威看起来都是个“恋爱专家”。去年美网期间,正在和高尔夫球星麦克罗伊恋爱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就曾爆料,小威曾经给热恋中的她“支招”。后来,小威被记者追问她的建议是什么,小威坦白交待:“绝对不要检查男人的手机,这是大忌,否则大多数感情都要玩完。 ”

  探究竟 竟是老相识

  莫拉托鲁是法国人,他曾经担任过迪米特洛夫的教练。目前他在巴黎拥有一座训练基地,以供巡回赛里的球员们训练。当小威在法网首轮不敌拉扎诺之后,她就邀请法国人加入到自己的团队当中。

  实际上,小威和莫拉托鲁是“旧相识”。在今年法网期间,他们还被人看到在一起看比赛。而当9月份赢得美网冠军之后,美国人还借着点评莎娃和武贾西奇恋情的机会来部分曝光自己的感情。“如果我处于热恋当中,我在场上的表现通常都不错。如果我失恋了或者孤身一人,带着怒气上场的我似乎也能打得很好。”

  从法网之后,小威的成绩一直处于巅峰状态,她将这归功于莫拉托鲁。“我非常喜欢和帕特里克一起工作,他总是以正面的态度面对生活,实在是非常棒的一个人。”

  心疼人 替小威鸣不平

  不管是不是男女朋友关系,小威和莫拉托鲁的所有互动都被媒体看在眼里。中年法国帅哥不但要在训练中给美国姑娘喂球,还在很多时候帮她拎东西、打理训练事务等。此外,在总决赛结束之后,他还忍不住做了次小威的“新闻发言人”。

  在2比0横扫莎娃、职业生涯第三次拿到年终总决赛冠军后,小威本赛季尤其是下半赛季的表现简直无法阻挡。可是,就在这场比赛之前,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将象征年终第一的奖杯收入囊中,小威只能排名第2。

  这显然让莫拉托鲁觉得不公平,他认为获得两个大满贯、奥运会以及年终总决赛冠军的小威竟然无法取得年终第一的排名,实在令人费解。法国人对WTA的排名积分计算方法感到不满,在他眼里美国人才是最好的。不过,如果他在来年还能和小威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或许后者在澳网之后就有可能再一次登顶WTA后座。晨报记者 葛晓倩

  ■威武数据

  狂揽七冠 堪比十年前

  全年59胜4负 美媒赞其无解

  在和莎娃的WTA年终总决赛的决赛中,31岁的小威展现出超强的统治力。当其他人都在随着年龄的增长成绩逐渐下滑时,她却在2012赛季迎来了自己网球生涯的又一个春天。今年的女子网坛被打上了“塞蕾娜·威廉姆斯”的标签。

  一年奖金705万

  在以6比4和6比3横扫莎娃之后,小威带着小组赛全胜的战绩拿走了175万美元的顶级冠军奖金。这是她本赛季获得的第7个冠军,连她自己也说2012赛季几乎是她职业生涯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

  由于年龄和身体的原因,小威在本赛季参加的比赛并不多。但即使如此,她却以59胜4负的战绩卷走了查尔斯顿绿土赛、马德里蓝土赛、斯坦福公开赛、温网、奥运会、美网和年终总决赛7个冠军,效率之高让人咋舌。其中,6月份后的4个冠军含金量最高。这样的表现除了让她在WTA积分榜上的排名不断向前之外,还让她的赛季总奖金达到了705万美元。

  相对于排名和奖金,她在对其他顶级球员的比赛中也表现突出。在总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中分别战胜阿扎伦卡和莎娃之后,她已经将对两人的连胜纪录提升到9场。万一明年澳网再相见,说不定她们会加入她的“十连败俱乐部”。

  网坛实际统治者

  小威的表现除了让对手胆战心惊,也让整个国际网坛都为之震惊。法新社撰文称其“简直如同2002年的那个她”,并且相信美国姑娘会在2013赛季有更加惊人的表现。而美联社则表示,小威才是女子网坛的“实际统治者”。

  ESPN的解说在比赛过程中除了用感叹词之外,似乎也找不到其他更有效的词汇来描述小威的状态。他们只能旁征博引,把话题引到正在养伤并且退出戴维斯杯决赛以及ATP年终总决赛的纳达尔身上。“大多数球员的巅峰期只有几年,但小威却并非如此。我们很难用常规的理论来解释这个现象,但我们希望纳达尔在延长职业生涯方面可以向她学习。”

  明年西班牙人将在澳网之前复出,通过表演赛来测试自己的膝盖能否承受比赛压力,而那个时候小威可能还在度假。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