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不失1盘横扫狂揽185万 霸气攫取7冠逼近No.1

2012年10月29日0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全场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的情况下,小威[微博]最终直落两盘击败了莎拉波娃[微博],以五战不失一盘的傲人姿态横扫伊斯坦布尔赛场,第三次捧起总决赛冠军奖杯,同时收下了一张高达185万美金的巨额奖金支票。赢得本赛季第七冠的小威,无疑冠绝女子网坛。度过了职业生涯最好的其中一个赛季后,塞雷娜的目标正瞄准着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面对过去八年从没有输过的莎拉波娃,小威在比赛开始后就展现出极佳的状态。在全场比赛中小威一共轰出了包括11记Ace球在内的惊人的40记制胜球,而以进攻火力著称的莎拉波娃的制胜球数字仅为13个。在如此主导进攻的情况下,小威的非受迫性失误只有14次,比起莎娃也不过是多了两次而已。全场比赛送出任何破发点,小威的强势完全映射在技术统计之中。年终总决赛冠军,是对她这一周完美发挥的最好嘉奖。

  首次来到伊斯坦布尔便捧起最后的冠军,小威在本周的表现确实让人折福。五场比赛不失一盘取胜的小威,最终收下了185万的巨额奖金,同时将自己的赛季冠军数改写为7个。黑珍珠虽然年终排名仅排在第三,但在总决赛最后三场比赛中连续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扎伦卡[微博]、世界排名第四的A-拉德万斯卡以及排名第二的莎拉波娃,她也用手中的球拍证明了谁才是当今网坛真正的球后。

  去年从伤病归来,小威在本赛季初的表现显然还没到最佳。澳网[微博]第四轮意外惨败于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的拍下,让众人跌破眼镜。而在迈阿密输给已呈陨落趋势的沃兹尼亚奇[微博]后,不少球迷对于小威想要重返巅峰而感到悲观。泥地赛季虽然连夺两冠,但法网首轮遭拉扎诺爆冷,无疑给予了她沉重的打击。然而小威并没有因此而退让,化悲愤为动力的她随即在温网以及奥运会上强势夺冠,完成了女皇归来的戏码。北美热身赛上输给科贝尔只是意外的插曲,在法拉盛再度击败阿扎伦卡再度问鼎冠军,让她的声势来到了巅峰。

  而在总决赛连胜诸多好手斩获赛季第七冠,小威已经毫无悬念的成为了本赛季的最佳球手。全年仅输掉了四场比赛,连小威本人都承认这是她职业生涯中最好的其中一个赛季。夺冠后小威的世界排名虽然仍在第三位,但9400分离以排名第一的阿扎伦卡已经不再遥远,后者的积分为10595分。由于当今世界前二球手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分别今年澳网冠、亚军,因此在明年的墨尔本,三人就将几乎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争夺世界第一。而小威无疑是最被看好的一方。

  (Mi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