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归功绯闻男友相助度难关 霸气自信难以被击败

2012年10月29日05: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实际上,在年终总决赛开打之前,还无人可以确信小威[微博]廉姆斯会否从巴黎或者是米兰移驾伊斯坦布尔打比赛,自美网登顶后她因为一系列的缘由再未出现在赛场上,还曾宣布因为患上了流感缺席中网。但在今晚打败莎娃第三度捧起年终总决赛的冠军金杯后,塞雷娜显得心情很靓的表示,“我本来就是要来伊斯坦布尔参赛的,从未有过疑问。”

  从温网第五度封后,独揽伦敦奥运会两枚金牌,美网霸气登顶,再到五战不失一盘横扫伊斯坦布尔,女子网坛的整个下半赛季完全属于小威廉姆斯一个人。“我讨厌输球,”谈及法网首轮爆冷输球,生涯第一次在大满贯首战即告出局的噩梦对于自己反弹回来,以目空一切的态度攫取这五项大赛冠军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小威首先将此归功于绯闻男友莫拉托鲁以教练身份加入团队所带来的改变。“我非常喜欢与帕特里克一起工作,他一直是以非常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他实在是太棒了。还有姐姐Isha在温网期间也鼓励了我许多,我想正是这些在一起帮助我度过了难关。”

  以最大热门身份来到伊斯坦布尔,小威在五场比赛中表现出的态度就是剑指冠军。“现在我能说了,赛前我就非常想赢这个冠军,给自己加点压力。”她以调皮的表情笑着说道,“我想拿这个冠军,但我并没有说出来,所以最终做到了我真的是非常兴奋,能够这样结束整个赛季感觉很棒,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现在感觉非常好。”那到底缘何这个冠军会显得如此重要,塞雷娜的话语中夹带着十足的霸气,“在赢得温网﹑奥运金牌以及美网,经历了如此美妙的一年过后,所有人都盯着我再拿下这里的胜利,所以这对我是非常重要的。抛开理智讲,我非常想要这个冠军,即使我并不需要它,我不认为自己今年或者某一年还需要再做什么,但是我非常想有一个漂亮的结束。”

  至于莎娃,小威并不吝惜自己的称赞。“我认为她今天发挥得非常好,”她表示,“而且我认为她取得了相当大的进步,尤其以她已经达到的高度和能力来说,作为运动员她仍然想要提高自己是很棒的。”但与此同时,她仍然也会骄傲的展现出自己作为胜利者的优越心态,“我总是说如果发挥好,每一个环节都处理得当,我是很难被击败的,我仍然相信这一点。尽管我觉得仍有一些空间可以提高,但我认为事实的确如此,我并没有试图自夸或是怎么样。”

  全年7冠包括两座大满贯,外加两枚奥运金牌,对小威来说,这样的2012赛季无疑是相当成功的,谈到可以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排在什么位置,她笑称“第二位”,“我在法网输了,而且还是第一轮,尽管赢球的场次是超过了2002年,但显然我在法网包括澳网[微博]的表现都不好,不过这两个赛季的表现是非常接近的。”至于会否向着夺取下一个“塞雷娜大满贯”的目标努力,她显得很坦然,“我不知道,没准可以,我们拭目以待。希望我有机会可以做到。”

  (Joe发自伊斯坦布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