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接管雷霆板凳攻击手? 两大缺陷阻他配KD威少

2012年10月28日1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詹姆斯-哈登和雷霆之间的续约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雷霆并没有上演卡梅罗-安东尼[微博]或者德怀特-霍华德那样的闹剧。据ESPN消息,雷霆选择了交易。他们将哈登送去了火箭,从火箭得到了凯文-马丁。

  对雷霆来说,这个决定的意义是非常深远的。在外界看来,此举无异于主动拆散三巨头,放弃新赛季继续冲冠这个理想。实际上,马丁并非外界想象的那么不堪。毕竟,在2011-2012赛季之前,马丁是一个连续7个赛季场均得分都在20分左右的球员。就职业生涯场均得分来说,马丁的砍分能力,并不亚于哈登。

  即便是陷于低迷的上赛季,马丁场均依然能有17.1分,出场时间场均31.6分钟。而对应的,哈登上赛季场均16.8分,出场时间场均31.4分钟。这两人之间比较大的差异,就是哈登投篮命中率49.1%远胜马丁的41.3%。这点差异,在雷霆会不会被放大,就要看教练组的调教了。因为,马丁不会在雷霆担任主攻手的角色,他和哈登类似,还是要提供核心阵容之外,或者说板凳阵容上的进攻火力。如果斯科特-布鲁克斯能围绕马丁开发合适的战术,那他还是能找到用武之地的。

  毕竟,在上赛季之前,马丁一直是真实投篮命中率高的典范。并且,在造犯规上颇有心得,他一度在造犯规率上领先所有的得分后卫,同时,马丁还有着87%左右的生涯罚球命中率。突破犀利,擅长造犯规且罚球精准,这是上赛季之前的马丁给外界留下的印象。如果布鲁克斯能让马丁找回这样的状态,那马丁就完全能符合雷霆的要求了。

  只不过,马丁的另两大缺陷将导致他和雷霆的合作蒙上一层阴影。其一就是马丁的出勤率,整个职业生涯,他仅有两次出战过80场。其余赛季,他最少也要缺战10场,上赛季更是缺席26场。这会不会影响他在雷霆的发挥,现在还是一个疑问。其次,马丁的防守,在ESPN的球探报告中,提到马丁上赛季防守略有进步。但即便如此,他依然只是个防守平平的前场球员,指望他在一对一中能防住对方,基本不太现实。而上赛季联盟最佳第六人,虽然防守也不是顶级,但至少强过马丁。

  所以,如果布鲁克斯能针对性地开发出战术,那马丁不会和凯文-杜兰特[微博]或者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有明显的冲突。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是雷霆绝对的进攻核心,马丁的作用,在于补充核心阵容之外的得分能力。只要他别重复上赛季的低迷,就不会成为杜兰特们的拖累。而这一点,不但要求马丁自己能重振旗鼓,也在考验布鲁克斯的智慧。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