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基里连科佩特洛娃完胜捷克组合 问鼎女双冠军

2012年10月28日2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伊斯坦布尔当地时间28日)消息,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了双打决赛的较量。俄罗斯组合基里连科/佩特洛娃以6-1/6-4完胜2号种子、来自捷克的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夺得冠军,这也是她们搭档夺得的第4个WTA冠军头衔。佩特洛娃则是继2004年后第二次夺得总决赛双打冠军。

  基里连科/佩特洛娃在昨天的半决赛中抢十力克头号种子埃拉尼/文奇,而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则是两盘击败卫冕冠军胡贝尔/雷蒙德晋级。两对组合在今年法网半决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基里连科/佩特洛娃完成三盘逆转。

  今天的比赛由俄罗斯组合率先发球,她们顺利实现保发。而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在随后的发球局陷入被动,虽然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取3分,但基里连科/佩特洛娃化解局点,抢先完成破发。俄罗斯组合love保发后,获得3-0的开局。捷克组合在第4局40-15领先的情况下再度被对手追成平分,佩特洛娃在底线对攻中占据上风,造成赫拉瓦科娃回球挂网,二度破发得手。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直到第6局才首次完成保发。但基里连科/佩特洛娃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6-1先下一城。

  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在第二盘首局又被逼出破发点,不过她们还是有惊无险保发。相比之下,基里连科/佩特洛娃的保发就十分轻松。第3局,赫拉瓦科娃双误送出破发点,基里连科网前截击兑现。俄罗斯组合保发后,以3-1领先。捷克组合此后状态有所回升,并在第6局逼出过回破点,但没能把握住。基里连科/佩特洛娃始终保持领先。第10局为她们的发球胜赛局,尽管捷克组合再度逼出破发点,可基里连科/佩特洛娃还是兑现赛点,6-4赢得最终的胜利,配对后首夺年终总决赛的冠军。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