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维托娃失意2012缺乏亮眼表现 重返土耳其志在卫冕

2012年10月19日1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赢得了异常成功的2011赛季之后,能够延续自己的成功对于科维托娃来说是不容易的。但是强力的捷克人还是在2012年达到了,经历了一些起伏之后,稳固了自己在女子网球顶尖集团的位置。

  在去年赢得了总决赛冠军之后,她带着很高的期望来到澳大利亚。虽然在悉尼站和澳网(微博)都成功杀入了四强,但是她没有找到自己的顶尖状态,人们注视着她在未来的表现。半决赛中她三盘惜败给了莎拉波娃(微博),接下来的四个月中,她只在两站比赛中有过连胜两场的表现。

  好在她在罗兰加洛斯及时醒来,科维托娃职业生涯首次杀入了法网四强,不过再一次败在了宿敌莎拉波娃的手下。温网比赛中她成为了小威(微博)复苏路上的垫脚石,自己的卫冕之旅也在八进四时终结,不过她的状态回升势头一直延续到了北美硬地赛场上。

  在蒙特利尔、辛辛那提和纽黑文,科维托娃显示出了势不可挡的状态,携带着两个冠军头衔,她也成为了今年美网的最大热门。不过纽约潮湿的天气给她造成了麻烦,受到哮喘的影响,捷克人在第四轮比赛中爆冷不敌巴托丽。

  这样的挫败或许会令她对在伊斯坦布尔获得胜利有更强的饥饿感。去年在总决赛获得了巨大成功,如果今年可以找到状态,她一定会在土耳其的Sinam Erden体育馆有所表现。

  2012赛季回顾:

  冠军(2个):蒙特利尔,纽黑文

  大满贯最佳战绩:澳网四强,法网四强

  总战绩:45胜15负

  对阵前十战绩:2胜6负

  WTA总决赛历史战绩:冠军(2011)

  (小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