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娃坦言对自己表现失望 志在提升状态盼小组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03: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年终总决赛的小组赛,来自捷克的科维托娃直落两盘输给了波兰好手A-拉德万斯卡,卫冕之旅也蒙上了阴影。赛后科维托娃坦言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失望,同时大赞A-拉德万斯卡的打法聪明灵活。对于随后两场小组赛,科维托娃也渴望自己能触底反弹,找回取胜的感觉。全文编译如下。

  在今天这场比赛中,科维托娃两盘就送出了多达41次非受迫性失误,无疑是她输掉比赛的关键所在。“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失望,毫无疑问这不是我最好的网球,非受迫性失误实在太多了。”卫冕冠军随后分析她输球的原因,“今天我的脚步有问题,也许是压力过大的原因,我在场上甚至都感觉不到自己的手指和双腿。在跑动击球时我总是差了一步,教练进场指导时告诫我不能固守底线,要更积极的迎前进攻以及来到网前。但我实在错过了太多这样的机会了。显然对阵A-拉德万斯卡时,这些都是取胜的关键所在,遗憾的是我没能把握住。”

  在今年温网时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科维托娃,在出局后曾坦言她被压力打倒了。到了同样在去年夺冠的总决赛,捷克小妮子似乎也受到了同样的困扰。“这和温网不一样,但是压力总是存在的。我在整场比赛中都感觉到巨大的压力,这也许是我失误如此多的原因。”科维托娃进一步说道,“其实在大满贯赛事上,每一轮比赛前我也同样感到压力。但在那里,第一轮中你往往会面对一些排名100位的球手,自然可以放松一些。但在这里的第一场比赛就要对阵世界排名第四的球员,那肯定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谈及今天的对手A-拉德万斯卡,科维托娃也给予极高的评价。“这块球场的球速有些慢,而A-拉德的的球速虽然也不快,但她是个非常聪明的球手。她在比赛中的解读能力很强,能很早的预判到我的击球线路。”科维托娃继续说道,“她一直都是一位非常危险的对手。因为在比赛中你很难判断她的下一步究竟是要切削,还是放短球;是要打直线,还是要进攻斜线。很显然,这种网球风格非常适合她。”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由于还是小组赛阶段,因此科维托娃还有机会争取小组出线。“明天我没有比赛,我肯定还会去训练,然后回到自己的床上休息一下。也许会到市区里吃个午饭。”科维托娃在最后说道,“我知道这场比赛绝对不是我的最佳水平,因此想要从小组出线,我想唯一的办法就是提升自己的状态。我清楚的明白自己还有机会,我也准备好努力再试一遍。希望这会给我带来好运。”

  (Mike)

分享到: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NBA格里芬14+7快船胜勇士 CBA全员体测
  • 娱乐董洁经纪人:潘粤明霸住房子 揭嗜赌始末
  • 财经国研中心:房地产近五年年均利润高达30%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俄罗斯“彼得大帝”普京
  • 教育家长现状:抱怨老师抱怨学校抱怨教育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碘盐诱发甲状腺癌? 老年人如何老有所医
  • 女性如花教你打造小V脸 2013春夏时装趋势
  • 尚品秋冬季男士风衣穿搭指南 爱摇滚也爱酒庄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上海大东方画家村解散 文物沈宅拆除一半
  • 相关专题: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科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