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取胜不识对手是何人 好开始将是成功的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3日晚,2005法网男单首轮展开,头号种子费德勒以6-1/6-4/6-0轻松击败以色列的资格赛选手塞拉,顺利晋级。

  在赛前费德勒对以色列选手一无所知,赛前半个小时瑞士人才拿到对手的资料,“赛前我和他在同一个场地上热身,但是我对他真是不了解。在比赛前我想,也许我可以打得轻松一点,因为对手是不可能取胜的,结果我赢得了比赛。”

  费德勒7次参加法网比赛,其中在1999、2002、2003年首轮被淘汰,但是今年出征罗兰加洛斯第一站他赢得很轻松,费德勒说:“如果一场比赛我首盘就能以6-1拿下,这场比赛我肯定输不了。”

  本场比赛的胜利也是瑞士人自从蒙特卡罗赛输给加斯奎特之后的连续第7场胜利。本赛季费德勒状态极佳,44场比赛中只输了2场比赛。除加斯奎特之外,唯一一位曾战胜费德勒的选手就是沙皇萨芬了,后者在澳网半决赛中击败瑞士人并最终捧起奖杯。费德勒去年获得了澳网、温网和美网的冠军,唯独缺少法网桂冠,当时他第三轮不敌三次法网冠军科尔腾,痛失获得全满贯的机会。6年前美国选手阿加西成为近36年来的第一个囊括所有四项大满贯赛事冠军的选手,今年状态同样不俗的天王又将再一次向这个目标冲击。

  费德勒说:“赢得比赛,你没有理由不高兴,毕竟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要想圆梦还有很多艰苦的比赛要打,罗格要加油了!(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全部纳达尔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