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25日:费德勒率种子平稳晋级 中国姑娘惊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0:0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5日电(记者马向菲 高津英)在法国网球公开赛25日的比赛中,费德勒、纳达尔等排名前列的种子选手晋级不是大新闻,而女单世界头号种子达文波特险些倒在中国姑娘彭帅拍下却引起众人关注。

  同一日,中国的郑洁/晏紫和李婷/孙甜甜两对女双选手先后在第一轮比赛轻松过关,晋级第二轮。

  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杀入第三轮简直平淡得无法算是新闻,他用了1小时47分钟就“解决了”西班牙的阿尔马格罗,比分是6:3、7:6和6:2。赛事的另一个男单大热门纳达尔也在第一次法网之旅中轻松拿到第三轮入场券,以6:2、6:2和6:4战胜比利时对手马里斯。卫冕冠军高迪奥更加轻松,他第二轮的对手图尔苏诺夫因为左膝盖疼痛难忍,比赛开始前退出,让这位阿根廷5号种子兵不血刃便获得胜利。

  不过英国老将、7号种子亨曼却在战斗了3个多小时后,以5:7、7:6、3:6和4:6不敌秘鲁的奥纳,惨遭淘汰,成为继阿加西负伤离开之后,又一位憾别罗兰·加洛斯的老将。

  在女子比赛中,11号种子大威继续着威廉姆斯家族在法网的事业,4号种子杰缅季耶娃、比利时前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以及前法网冠军皮尔斯也纷纷拿到第三轮入场券。

  彭帅与赛事头号种子达文波特的第二轮对抗在一号场地进行。彭帅一上来便有些令人意外地以6:3拿下首盘,而达文波特则失误连连,双发失误达到8次之多。彭帅在第二盘曾经局数以5:4领先,而且手握发球局。但是关键时刻的失误令她错失胜机,让缓过神来的达文波特以7:6和6:0连扳两盘。

  彭帅觉得自己经验不足导致了失败,而达文波特则十分看好这位19岁中国姑娘的潜力,说她这么年轻,以后肯定还有许多发展空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