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强烈抵制比赛录像重放:网球和足球不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6日电(记者马向菲)四大满贯赛事之一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很可能会在今年的比赛中引进录像重放措施,让裁判对有争议的球看过录像后做出决定,而世界头号男单选手费德勒十分坚定地表达了他的反对意见。

  美国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科利特意到法网来征集球员们的意见,费德勒说他已经明确表示自己不喜欢录像重放这个主意,一是太浪费钱,二是没有必要。

  “我绝对不同意这个主意,而且已经明确向科利表示过了,这要花多少钱啊,为什么不用这些钱做点别的事情呢。我觉得维持现状就挺好,”费德勒说。

  在网球之前,足球赛场上引入录像重放以及在足球内放入芯片,以防止裁判的误判的措施已经在商议中,但是费德勒认为网球和足球根本不是一个概念,网球比赛的管理者不能盲目跟风。

  “每种运动都不尽相同。比如足球采取这种措施就合理,因为有时候一个球就能决定整场比赛的走势,每一个入球对双方都特别关键,可网球并不是这样。小威和卡普里亚蒂的那场比赛的确出现了误判的问题,但那是在第三盘开始阶段,我觉得对整个结果并不会产生决定性的影响,所以我觉得网球的录像重放制度根本没有必要,”他说。

  在去年9月美网的一场女单八强战中,小威在领先一盘后多次遭遇裁判误判,最后以1:2不敌卡普里亚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