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X3黄金联赛沈阳站 康师傅见证擎天柱队夺冠

3X3黄金联赛沈阳站 康师傅见证擎天柱队夺冠
2019年05月14日 12:57 新浪体育

  5月12日,2019年3X3黄金联赛(SGL)迎来首次一周双赛,全球最大三人篮球赛事将同时为广州和沈阳两座城市的篮球迷们带来精彩的篮球赛事。在拥有雄厚篮球积淀和热血篮球氛围的沈阳站比赛中,经过两天的激烈拼杀,最终擎天柱队依靠顽强的拼搏和高效的团队配合,在决赛中以16比13击败Answer ball队,夺得沈阳站冠军,收获3X3黄金联赛顶级合作伙伴康师傅冰红茶冠军定制罐装礼盒,获得直通2019年3X3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的资格。丹彤菲杨队则以20比5的悬殊比分击败新里程二队,夺得沈阳站女子组冠军。

  赛前,CBA颜值担当杨鸣为辽宁三人篮球精英打Call,作为本赛季3X3黄金联赛的“黄金导师”,他用“不服来削”的口号为选手们助威。沈阳站的预赛于5月11日在沈阳奥林匹克公园开战,最终擎天柱队、Answer ball队、勇闯天涯队、Rookie对这四支球队从128支球队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日比赛。

  5月12日下午,3X3黄金联赛沈阳站决赛拉开战幕,两场激烈紧张的半决赛相继展开。在首场半决赛中,Answer ball队牢牢控制着局势,以15比9击败Rookies,率先闯入决赛,贡献6分5个篮板的Bini立下头功。另一场半决赛,王永阳砍下9分,乔纳森(Jonathan)摘下7个篮板,助卫冕冠军擎天柱队以20比9击败勇闯天涯队,时隔一年重返沈阳站决赛。

  随后,赛事“顶级合作伙伴”康师傅冰红茶则为现场的篮球迷们带来了技巧挑战赛环节。参赛球员需完成运球饶障碍、上篮、三分投篮等挑战环节,用时最短者获胜。当日参赛的4名选手是从前一天预赛的10名参与者中脱颖而出,他们两两组队,最终用时最短的队伍获得挑战赛沈阳站冠军,抱得康师傅冰红茶,满载而归,下站将有更多大礼等着球迷们。收获满满的不止是现场观众,晋级四强的Rookies成为沈阳站康师傅冰红茶“燃战队”,并受邀向“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沈阳梦想中心学校”捐赠本场燃球梦想基金,助燃中国青少年的篮球梦想。据了解康师傅冰红茶燃战队将有机会与NBA巨星零距离接触,并登上NBA中国赛这一篮球梦想殿堂。

  众所周知,3x3篮球有别于传统的五人制篮球,比赛通常在室外、以及夏季举行,难耐的酷暑无疑会影响广大选手们的发挥,冰力十足的康师傅冰红茶所带来的畅爽体验,必然将为选手们提振状态,使得比赛体验大幅提升,充分诠释“冰力十足 痛快对决”的品牌运动主张。此外,康师傅冰红茶精心打造的一系列嘉年华观众互动,将进一步把燃痛快的篮球文化传递给大家。

  半决赛及一系列紧张刺激的篮球互动之后,沈阳站决赛压轴上演。女子组决赛中,丹彤菲杨队6比0开局,场面上全面压制新里程二队。随着王晓丹压哨远投命中,丹彤菲杨队20比5大胜对手夺冠。

  男子组决赛则刺刀见红,比赛气氛令球迷们感到窒息。拥有乔纳森的擎天柱队率先得分,但Answer ball队不甘示弱,双方一度战成2比2,比赛陷入胶着。此时,乔纳森挺身而出,他献上多次暴扣,帮助擎天柱队6比2领先。

  面对逆风局,Answer ball队并没有缴械投降,王卓凡和吕兵连续得分后,他们逐渐迫近比分。最后3分21秒时,Answer ball队仍落后对手2分。他们先是通过一次侧翼突破反手上篮缩小分差,紧接着由Bini外线远投张手命中,比分被扳成13平。冠军之争重现悬念。

  危急时刻,乔纳森接管了比赛,他的封盖和篮板,让Answer ball队没有办法继续得分。擎天柱则趁机重新确立了2分的领先优势。最后23秒,乔纳森投篮命中后将最终比分定格在16比13。擎天柱实现了对沈阳站冠军的卫冕,砍下7分5篮板2盖帽1抢断的乔纳森也荣膺MVP殊荣。比赛当天适逢母亲节,乔纳森将自己的MVP奖杯作为礼物献给了自己的母亲。

  结束了沈阳站的比赛,5月18日、19日3X3黄金联赛将将依旧双城开赛。精彩激烈的三人篮球赛事将分别在贵阳和南京开战。2019第五赛季,3X3黄金联赛在原有 3X3黄金联赛(SGL)、3X3黄金联赛省级赛(SGLP)、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SEL)基础上,上季末新浪体育独创的3X3黄金联赛积分赛(SGP)本赛季正式上线。同时,从校园全新拓展而出3X3黄金联赛校园赛(SGC),以及全新国际赛事——亚洲3X3联赛(A3L)共同构成2019 3X3 黄金联赛六大赛制体系。逐渐拉开战幕的20193X3黄金联赛将以更广泛的赛事体系和开展渠道覆盖全国150城,吸引3万支球队、12万人参与。在这里每接近一次篮筐就更靠近梦想。这里是全球最大的3X3篮球赛场,无数篮球精英将在这里百炼成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