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X3杀手锏-远投!1球顶2球 张佳滨教你做神射手

3X3杀手锏-远投!1球顶2球 张佳滨教你做神射手
2019年04月26日 19:23 新浪体育

  在本赛季3X3黄金联赛厦门站的比赛中,已经转型教练的华侨神射手张佳滨组队重返赛程,最终获得了厦门站亚军。提起张佳滨,所有人印象最深刻的都是他精湛的射术。怎么训练,才能成为张佳滨一样的王牌射手呢?还是让我们来听听张佳滨的秘诀吧!

  Q:更喜欢当球员还是当教练?

  张佳滨:我喜欢当球员,做球员无忧无虑,当教练以后才感到确实是不容易,当教练是体力和脑力的结合,就像做家长一样,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到。球员的学习、生活、情绪、技术,哇,都得照顾到。所以如果能再选一次,我肯定是想当球员。但是因为年龄啊,没办法,当教练是必然要走的一条路。我也在慢慢寻找这条路上的快乐。

  Q:在3X3比赛中,远投重要吗?

  张佳滨:在3对3当中,远投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一个球队没有远投,这个球队是赢不了球的。在5对5比赛中,远投算三分,三分线以内进球是两分,这是1.5倍。而在3对3中,远投是2分,篮下是1分,差了2倍。从效率上讲,你进一个远投,对手就要进两球才行。所以说远投在3对3比赛中是非常关键的。

  Q:怎么能练好远投?有什么建议分享给大家?

  张佳滨:我个人从球员时期到现在,大家经常问我“你三分球怎么这么准啊?”我个人总结,像库里说的一天投几百个啊,这是必不可少的,训练谁都可以投,但这里面还是有差别的,你的思维,投篮也是需要思维的,包括你的心态,当时的状态,这反而是控制你技术进步的关键要点。很多人可能到了中级水平以后提高不上去,因为他的心态,没有重视投篮。你可能觉得投篮就是把球投出去这么简单,可我觉得投篮要综合太多因素了。比如你来我们这打野球,外场,有风,你得考虑“今天风往哪吹啊?”这个球力是大了还是小了,这都得思考。不能说我平时训练投室内很准,室外不准。或者这个框准,那个框不准。

  张佳滨:我经常跟我的队员讲,不管什么样的篮筐,什么样的天气,你作为投手考虑的只有进球。进球才是硬道理,不要找借口。

  (草根沃神)

(责编:大黑牛)
3X3黄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