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斯诺克巨头齐聚上半区 德国大师赛前瞻

2015年12月24日13: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6年德国大师赛资格赛结束后,32强正赛签位全部确定。尽管正赛要等到明年的23日开始,这里不妨提前跟随此次比赛的独家冠名赞助商博天堂i918i.com展望下明年的正赛。

1。三巨头谁能夺冠?

奥沙利文、罗伯逊等高手止步资格赛后,塞尔比、特鲁姆普和墨菲无疑成为本届赛事的三大夺冠热门,但这三人全部聚集在上半区,争夺一张决赛门票。塞尔比是卫冕冠军,本赛季国际锦标赛和英国锦标赛全部杀入半决赛,状态稳定。而在上上半区,能够威胁塞尔比半决赛席位的,主要也就马奎尔、多特、霍金斯三人,但这三人本赛季状态均很一般,所以塞尔比正常发挥,进半决赛还是大有可能。特鲁姆普和墨菲则可能在八强提前火并,但两人会师前也绝非坦途。特鲁姆普首轮先得过卡特这关,除了要防止机长卡特神经刀般的发挥,还要保持自身状态的稳定。相比较上赛季的风风火火,特鲁姆普本赛季状态不稳,只有上海大师赛亚军一个拿得出手的成绩,国际锦标赛资格赛还遭业余球员爆冷。而墨菲可能在二轮遭遇金左手威廉姆斯或古尔德,无论对谁都不是省油的灯。金左手现在很难持续保持好状态,但打出两三场好球还是很正常的。总之上半区三巨头的的争夺,很可能决定冠军的最后走势。

相比于上半区的热门死磕,下半区夺冠热度稍低。艾伦肯定是下半区的头号热门,世锦赛冠军宾汉姆会排在其后。艾伦如果火力开足,进决赛不是问题。宾汉姆尽管最近有回升势头,但本赛季整体态势还是稍显颓靡,属于下半区的一大变数。

1

2. 中国军团能走多远?

中国军团有5人进入正赛。田鹏飞和张安达在上半区,突围困难。希望还是存于下半区,傅家俊和梁文博。虽然傅家俊刚打出147并拿下直布罗陀公开赛冠军,但在大赛成绩上,傅家俊这两个赛季都没有突破八强;此次要想突破,到了八强赛估计还是得过艾伦关。梁文博,英国锦标赛拿到亚军后信心爆棚,状态也很不错。有意思的是,梁文博的首轮对手瑞恩-戴和二轮可能对手宾汉姆,两人都是上届德国大师赛梁文博的手下败将,因此梁文博复制神奇突进半决赛甚至决赛,都不是没有可能。至于赵心童,杀入正赛已是惊喜,不做过分的期望。但赵心童首轮对阵卢卡-布雷切尔,两95后小将的对决,绝对算是本届赛事的一个看点。这也是检验赵心童才华的一次绝佳机会。

 3. 90后,谁会扮演黑马?

杀入正赛的90后,一共有六位球员,包括霍尔沃斯、张安达、赵心童、卢卡、卡林顿和凯伦-威尔逊。六位中,具备突破能力的还是卢卡和凯伦-威尔逊,两人都同在相对弱势的下半区,具备突破的条件。通过上海大师赛,大家对威尔逊的能力有目共睹。如果威尔逊突破重围杀入半决赛或决赛,都很难用黑马来形容。而且威尔逊的签位不错,前两轮没有强手,到八强才可能碰到TOP16球员。卢卡,目前大赛最好的成绩是今年威尔士公开赛半决赛;卢卡还需要以更好的战绩尽快证明自己天才的名分。

 最后,赞助商博天堂i918i.com还为斯诺克球迷们准备了惊喜:参与其官网20151214日至201613日的精彩活动,即有机会获得20162月欧洲免费之旅,并现场观战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参加斯诺克世界顶级选手见面会,获赠选手签名纪念品。

文章关键词: 德国大师赛博天堂特鲁姆普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詹皇24分骑士6连胜 哈登31分火箭负魔术
  • 娱乐梅艳芳遗物拍卖:奖杯129万泳衣2万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2015“新浪科技年度风云榜”等你投票
  • 博客李冰冰:澳州高烧不退,回国被医治复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学霸旷课求婚不怕耽误学习怕她被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