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遭国际雪联“禁赛” 官员:百害而无一利

2015年12月23日21: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意大利站的比赛中,一架无人机在赛道上坠毁并差点击中刚刚滑过的奥地利选手马塞尔·赫斯切    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意大利站的比赛中,一架无人机在赛道上坠毁并差点击中刚刚滑过的奥地利选手马塞尔·赫斯切

  新华社维也纳12月23日体育专电 国际滑雪联合会(简称“国际雪联”)23日宣布,今后禁止无人机出现在其举办的高山滑雪世界杯各站比赛的现场。

  日前在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意大利站的比赛中,一架无人机坠毁并差点击中奥地利选手马塞尔·赫斯切。国际雪联负责男子赛事的总监马库斯·瓦尔德纳因此发狠话说:“只要我还在这个位子上,无人机就别想出现在赛场上。它们对选手的安全有百害而无一利。”

  22日晚间在马东纳-迪坎皮里奥举行的比赛中,一架载有摄像机的无人机坠毁在了雪坡上,几乎击中四冠王赫斯切。幸好奥地利人毫发无伤,最终完成了自己的比赛并拿下第二名。

  对于擦肩而过的意外,赫斯切开玩笑说:“我还以为是圣诞老人提前给我送礼物来了。”

  该无人机的持有者盈方公司在声明中称:“正在调查(导致坠机的)环境因素。”(完)

文章关键词:无人机滑雪国际雪联圣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