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新帅要由新东家定 马良行"有心无力"倍感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8:05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中邦与九城之间还没有签订最后的转让合同,但围绕着明年“中邦队”的主教练人选,外界却炒得沸沸扬扬。

  之前有媒体报道说,前深圳健力宝主教练迟尚斌有可能前来执教这支以大连籍球员为主的球队,原因是迟尚斌也是大连人,且跟很多球员的交情不错,容易管理执教好这支球队。

  而昨天,又有媒体报道说,九城方面与蛰伏崇明岛多年的徐根宝达成协议,明年将邀根宝重新出山,以使球队无论是在实力还是人气上都得到进一步提高。围绕着这些传言,现中邦队主教练马良行昨晚表示,自己不会去理会这些,也不大会影响自己带队打好剩下的三轮联赛。

  “我觉得这不是我考虑的事情,谁来当主教练主要是看老板的意愿。主教练的事情不是自己说了能决定的,关键还看老板他们对足球的理解和想法。”昨晚,马良行表示,在目前这种情况下,他不会去多想什么,“我既然拿了俱乐部发的工资,就应该带队完成今年的合约。如果说球队转让了,明年俱乐部老板换了,那么则要看新老板的想法了,老板有权按自己的意愿来挑选自己认为满意的教练。”所以,马良行认为目前传出迟尚斌、徐根宝等人明年均有可能出任中邦队的主教练都很正常,“我现在没有多余的想法,也懒得去想,毕竟不是在自己能力控制范围之内的事情,带队打好最后三轮联赛才是最主要的任务。再说了,现在有很多事情都不清楚,我想等联赛结束之后,休息的时候我才会考虑这些事情。”

  虽然目前还没有明确自己明年的位置,但马良行内心也明白他明年继续执教下去的可能性不大,所以也觉得相当可惜。不过他觉得可惜的并不是因为他将可能失去一份丰厚的薪水,而是自己对中邦队两年苦心打造下来的心血将可能白费。“执教球队第一年冲超,我觉得已经不用多说什么了。在回到上海后,根据形势,我们年初的时候有过一个长期计划,今年的主要目的就是稳定,在稳定中逐渐提高球队的水平。”马良行说通过俱乐部和自己的共同努力这一目标基本实现,“回到上海第一年,球队一直都比较稳定,而且通过一年的调教,技战术水平也在提升。包括俱乐部梯队已经建立起来,足球学校和英超查尔顿俱乐部合作等等,这些都是在为来年甚至更长远的将来做好了成功的铺垫。”对于自己今年的工作,马良行还是比较满意,但眼下俱乐部转让,对他而言,将使他的一切努力付之东流。“没办法,俱乐部和球队都要转让了,我能怎么办?”马良行的话语中更多地透露出自己的无奈。

  相比马良行,中邦俱乐部方面对于目前传出明年主教练的多位人选,也表示不太清楚。昨天,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现在这些事情,我们真的不是很清楚。退一步说,球队转让了,选教练的事情就不是我们能决定的,我们也不可能在这上面占据话语权,这是新东家应该考虑的事情。”在他看来,俱乐部转让后,主教练的人选应该是新老板和新俱乐部班子考虑的问题,跟中邦的关系已经不大。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根据中国足协相关规则,明年的中邦队应该还是以目前中邦队这帮球员为主,他们现在倒是显得对来年主教练的人选显得比较关心。“如果新东家请根宝这种大牌教练过来,那么我觉得这就表明新老板很重视足球,这是好事,我们当然欢迎。”关于主教练的问题,这几天也成为中邦队私底讨论比较多的一个话题,“我认为,马导应该继续带我们下去,毕竟他对我们相当熟悉,他也是一个按照足球规律来带队的教练,他今年的努力确实使我们在很多方面提高了很多……”

  作者

  :本报记者 王正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