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众日报:国足的悲壮与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7:59 大众日报

  27年间,中国足球队在正式比赛中始终是“逢韩不胜”。这次的2005年东亚四强赛上,国足缺了仨海归,郑智和肇俊哲又因伤缺阵。谁也没指望国足能创造奇迹。可不曾想,就是这支不被人看好的中国队,竟然在炎炎夏日里给球迷们送来一缕清风,在以少打多的不利情况下,同强敌韩国队战成1:1平,令人为之一振。

  《新商报》在《中国足球将来克韩有望》中认为,这次国足踢得好,好就好在精神
上。这么多年没把韩国队拿下,技战术能力是一方面,更多时候是差那么一口气。韩国足球以坚韧顽强著称,与之相比,中国队总是关键时候硬不起来。在7月31日的比赛中,情况似乎一下倒了过来,开场7分钟就被罚下去一人,没有比这更糟糕的开局了。如此不利的情况下,中国队愣是没乱了阵脚,那防守叫一个稳固,那斗志叫一个旺盛,人人都摆出了拼刺刀的架势,个个都成了跑不死。事实证明,胆大的也怕不要命的。被逼入死角之后,中国球员的血性爆发出来,这些精神动力都是国足继续前进的基础。照这股劲头踢下去,再加上点理性,中国足球将来克韩有望。

  《天津日报》用《两只耗子坏锅汤》来形容中韩之战。该文尖锐地指出,日本主裁判有眼无珠:明明是李玮峰推人,却将红牌“赏给”了郜林;明明是韩国队员自己绊蒜,甚至有假摔嫌疑,却又将曹阳红牌罚下。而李玮峰让队友受过,躲过了第一劫后,又在日本裁判的误判下与之没完没了,大有不吃红牌誓不罢休的气概,这样有头无脑的队长在中国足球圈绝非第一个。

  日本裁判有误判,那也只能是从“业务”的角度来评判,况且李玮峰几次不冷静的举动,任何一个裁判都不会轻饶。在国内比赛中,有着“球霸”美誉的李玮峰也许可以向对手肆意地挥舞拳头,可以对裁判恶语相向,但到了国际赛场上,这种恶习不可能有逃脱惩罚的机会。李玮峰的行为不仅让自己受损,更让中国足球蒙羞。

  《华西都市报》指出,三张红牌中,队长李玮峰领得最“值”……全世界职业球员中也许唯有中国球员,习惯于指着裁判的鼻子大声叫嚷。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错误的举动,戏剧般地塑造了一场悲壮的经典赛事,这算是李玮峰本人的幸运。但如果没有李玮峰,或许中国队能用胜利画一个句号,而不仅仅在悲壮的余温里轻轻喘息……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35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