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中国足球享受了一次“心理按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5:59 新民晚报

  一场难得的平局,胜过许多次平凡的赢球。

  中国队赢了!虽然比分还是1比1,但无论是过程,还是精神,中国队都压倒了对手。“8对11”也好,“8对12”也罢,中国足球昨天享受了一次“心理按摩”。

  这场比赛创造了两个英雄。因病还没完全恢复的孙祥,踢进了职业生涯中最漂亮的
一球,赛后被主帅朱广沪评为“真正的男子汉”;而李蕾蕾的“绝对扑救”,则让韩国队主教练邦弗雷雷目瞪口呆。

  “太极虎”依旧在奔跑。韩国人昨天表现出的战斗力,仍在中国队之上。而且韩国球员的整体表现比较克制,并没有“超常规”的动作。从技战术的层面而言,对手显得更加成熟。

  但朱广沪的“疯狗精神”,在不平衡的状况下起到了作用。历史已无数次的证明,要想终结“逢韩不胜”,只有坚持“逢韩不剩”——把所有的体力、战斗力、意志力、爆破力全部用出,不剩下任何东西,这样,才有可能与对手周旋到底。

  击碎“恐韩症”,如击碎夏日的最后一丝喧嚣。在顽强的中国人面前,邦弗雷雷栽了,朱广沪的眉头却开了。

  吉田寿光,请记住这个名字。这名来自日本的主裁判,在整场比赛中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错判、漏判,最终给中国队出示了3张红牌。一场原本应当是更加精彩的比赛,被主裁判完全破坏——下一场中日遭遇,国足未战已先折三员大将!

  在球场上,必须把握好“度”。日中则“偏”,月盈则亏。吉田寿光如此,李玮峰又何尝不是如此?昨天,李玮峰一人创造了两张红牌。但没有他,中国队的防线,早在上半场就有可能被对手撕开。

  李玮峰是这样的球员——两名就嫌多,而没有却万万不能。和吉田寿光一样,昨天的李玮峰,有点“偏”了。而这,可能是中韩大战中,国足唯一的“破绽”。

  本报记者 晏秋秋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3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