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国足拼了一回刺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23 北京晚报
  中韩球员激烈拼抢
北京晚报:国足拼了一回刺刀(图)
  虽然要好好批批李玮峰,他把“球霸”作风都撒到国外去了,但我们还是禁不住要为国足叫声好。比分虽然是1比1,但8个打11个,我们感到满意!

  国足正式比赛中27年逢韩不胜,也难指望这次能在韩国扭转乾坤。但今年的中国足球就是这么怪,你越不待见它,它就越能出点彩儿。先是鲁能和深圳勇闯亚冠八强,接着中青队又在世青赛上显了一把身手,这回国足缺了仨海归,郑智和小肇又因伤缺阵,没想到又让国人惊喜了一下。

  说国足昨天踢得好,好就好在精神斗志上。韩国足球素以坚忍顽强著称,与之相比,中国队总是关键时候硬不起来。可昨天似乎一下倒了过来,开场3分钟就被罚下一人,没有比这更糟糕的开局了。但中国队没乱了阵脚,不仅防守稳固,斗志更是旺盛,人人都摆出了拼刺刀的架势。这阵势也把韩国队镇住了,不但被孙祥率先破门,而且韩国队人数上的优势根本没体现出来。

  如果从精神状态看,中国队是此战的胜利者。国脚们能这么拼,说明目前这支国足内部气氛很和谐,朱广沪的知人善用收到了效果,这个精神动力是国足今后继续前进的基础。从技战术层面看,由于战术部署早早被打乱,朱广沪战前的一些设想没能实现,但他大胆起用三名新人进入首发阵容以及被动局面下的几次换人都起到了关键作用,这足可以为朱广沪赢得更多的信任票。

  自从去年亚洲杯后,国足的表现很少让国人激动过。昨天的比赛,很多人都是提心吊胆地看完最后20分钟的。这样的刺激是皇马和曼联给不了的,只有国足才能让国人热血沸腾。8个打11个,竟然没输,当然要为国足叫声好。

  惟一遗憾的是,老将李玮峰的表现让人失望。一场比赛三张红牌中,竟有两张与他有关,他也太不冷静了,没见到老将的经验起作用,倒让人看到“球霸”的张狂。李玮峰不改掉这种做派,他早晚还会为中国队惹出更大的事端。本报记者李立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3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