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中国足球不要遇到韩国就“过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9:32 大河报

  对我来说,无法观看中国队与韩国队前天的比赛是一件很郁闷的事情。

  因为我是中国队最忠实的观众,而从昨天的国内舆论对这场比赛所表现出的欢喜得像过年的那种劲看来,这场比赛显然让中国球迷和足记很过瘾。这么一场让中国球迷和足记大喊过瘾的比赛我却不是目击者,叫我如何不郁闷呢?

  更让我郁闷的是,在国内舆论欢喜得像过年的那种劲里,却让我在分享他们的过瘾心情时,觉得这种过瘾已经不是过瘾,而是有些神经过敏。

  尽管我无法评价中国队前天的表现,但是从中国队这场比赛的一些数据看,我总是觉得国内舆论对中国队的“口吐莲花”,极像“芙蓉姐姐”那样神经过敏般夸张——前天中国队被舆论大书特书的地方,是八人抗韩。而事实上中国队在90分钟的比赛里,直到比赛进行到84分钟以后,才进入到了八人抗韩时间。

  当然,中国队前天能在开场5分钟就被黑心的日本裁判罚下一人的严峻形势下先拔头筹且把1∶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确实让人激动。但是我想我们也只能就这么激动一下,毕竟这场比赛双方祭出的都是二流阵容,而且韩国人对比赛的态度远没有我们端正。在这种前提下,以少打多的中国队能够全身而退,我想并不能说明中国足球的“伤韩杂病论”已经好得差不多了。

  看着国内舆论因为中国队前天在“韩流”空袭下来之不易的全身而退的弹冠相庆,我突然明白了中国足球为时27年的“伤韩杂病论”之所以挥之不去,不是因为韩国队太厉害,而是因为我们的神经太过敏——一遇见韩国就把自己搞得神经兮兮的——从而自动把韩国队变成了让自己过敏的东西。□丁新伟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35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