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战韩国首发露端倪:国青铁腰当道 谢晖单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09:35 每日新报

  于港

  中国队在揭幕战上究竟由谁首发,是目前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从昨天国家队赛前训练来看,朱广沪仍将采用近期常用的3421阵型,国青小将中赵旭日首发机会最多,而来自天津的曹阳也有望出现在主力阵容中。

  对于本次四强赛,虽然足协没有下达硬性指标,但足协掌门人谢亚龙提出要摘掉“恐韩”、“恐日”的帽子,而国足上下也都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树立全队的信心,因此与韩、日的这次交锋又平添了“摘帽”的任务。通过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国队首战的先发阵容已经初露端倪。在前锋线上,近来状态正佳的老将谢晖有望挑起攻城拔寨的重担。从此前的热身赛以及最近的训练来看,谢晖已经完全找到了当年巅峰时期的感觉。

  在两个前腰的位置上,最近风头正劲的邹捷将占据一席之地,在昨天的训练中他的状态依旧神勇。另一个名额很可能是国青小将陈涛,他的前场组织以及冷静的助攻和射门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另一名国青小将蒿俊闵在这一位置上也有一定的竞争力,但在昨天的训练中小蒿又回到了右边前卫的位置上,不过他还是有望替补出场。

  在两个边前卫的位置上,曹阳将出任右边前卫,而左边前卫的位置很可能会留给近几天有些感冒的孙祥。昨天的训练中,朱广沪先后在这一位置上换了3个人,但除了孙祥外,徐云龙王亮都是右边路的选手,因此孙祥首发的机会还是最大。在双后腰的位置上,小将赵旭日已经坐稳了主力位置,而另一名人选将从李彦周海滨之间产生,估计一贯沉稳的朱广沪不大可能在后腰这一重要位置上同时使用两名年轻球员,因此李彦的首发机会要多得多。

  在后卫线上,悬念似乎不大,李玮峰带领张耀坤季铭义两员大将镇守的后防线虽不能说坚固,但也已经是目前国家队能够排出的最强防线了。在门将位置上,尽管李雷雷刚刚解禁复出,但他的主力位置依然很难撼动,刘云飞首发的机会不大。

  从预计的首发阵容来看,虽然缺少了郑智肇俊哲两名“铁腰”,但国家队的阵容还是比较强大,面对同样缺少多名主力的韩国队,这场比赛相信中国队应该有得打。

  本组撰文特派记者于港(新报大田电)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38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