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战前训话拼到底 谁来为国足踢开宿命之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13:22 沈阳晚报

  今天下午4时,中韩足球的新一轮碰撞将在韩国大田的世界杯体育场上演,对于中国球迷来说,26年的逢韩不胜史一直是每个人内心深处不愿触碰的一道伤疤。今天,当中国足球再次走到了这扇“宿命之门”的面前时,也许很多人已经不再抱有期待或幻想,但在此时此刻请不要忘了一个人,他就是朱广沪,在他的抗韩史上,曾写下过三次胜韩的纪录,尽管这些胜利都只来自于青年队和少年队,但在新的挑战面前,我们还是有理由为朱广沪和他的弟子们送上一份新的期待,期待朱广沪能够成为叩开这扇“宿命之门”的第一人。   

  谢亚龙战前训话拼到底   

  在日本和韩国两支已经入围明年德国世界杯的球队眼里,本届东亚四强赛无疑是一个“鸡肋”,但对于中国队来说,这项区域性赛事却成为了本年度里最大的一个“鸡腿”,为此,中国足协的最高统帅谢亚龙甚至亲自挂帅御驾亲征。   

  对于中韩之战,以谢亚龙为首的足协高层领导一直保持低调,不过,就在中韩之战的前夜,谢亚龙以及杨一民等足协领导还是亲自来到球队为全体将士开了一个动员会,在会上,谢亚龙也首次对全队提出了明确要求,那就是一拼到底。   

  谢亚龙以国青队在世青赛上的表现为例重点强调了队员们的比赛作风,他表示,在世青赛上,国青队就是因为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没能咬紧牙关顶不住才输给了德国队,最终无缘八强,这次同韩国队的比赛,无论结果如何,在场上的每一个人都要坚持到最后一分钟、一秒钟,能够让全国球迷看到一场“勇敢的较量”就是胜利。   

  朱广沪宣言历史将改写   

  面对韩国队,朱广沪的态度一直非常明确,那就是中国队在技战术方面与对手并没有太大差距,胜负的关键在于能不能调整好比赛时的心态,考虑到心理因素的重要性,朱广沪在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首次向全体队员发表了一番铿锵有力的宣言。   

  “中国的哲学家说过,辉煌都是属于过去。希望大家不要对那些过去如此在意,我想韩国队反而应该把自己放在一个平常的位置上,大家耐心等待,结果是打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朱广沪大声告诉队员们:“历史终将改写,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打好这次与韩国队的比赛。”   

  听到朱广沪铿锵有力的讲话,作为队长的李玮峰带头鼓起掌来,为自己的队友鼓劲加油:“中国队,加油!”在朱广沪的激励下,国家队的全体将士在训练结束时全体围成了一个圆圈,齐声高喊:“加油!”充分表达了战胜对手的决心。   

  由于本次中韩之战双方都有一些优秀球员缺席,因此朱广沪对此多少有些遗憾:“韩国队有许多海外球员无法归队,而我们的阵容也不完整,如果大家阵容整齐,那么比赛会更精彩。”   

  不胜史成为国足强心剂   

  在中韩足球的交锋史上,中国的国家队和国奥队两支标志性力量在过去26年的55次交锋中,没有取得过一次胜绩,如果仅从国家队级别来看,中国队在与韩国队的25次交锋中,战绩则分别是10平和15负。对于即将开始的新一轮较量,历史的沉重反而成为了国足将士的一针强心剂,在大战前夜,朱家军上上下下都表现出了一种强烈的“胜韩”欲望。   

  “这是机遇也是挑战,队员们都非常清楚这一点。”朱广沪的话充分体现了目前国足队员积极的心态。对于二十几年的不胜史,朱广沪表示,“那只是一些数字,只能代表过去,现在,我们有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去挑战,我想队员们也不会轻易放过。”   

  朱广沪在作为国少队和国青队主教练时,曾与韩国同年龄段球队交手三次,结果取得了三连胜,有了这样一个良好的心理基础,朱广沪对此次的中韩之战充满了信心,对于他来说,在同韩国队的比赛中取得四连胜将是他最大的目标。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38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