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塞新揭中国足球黑幕 问题上升到面临司法介入层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3:32 黑龙江日报

  随着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前代理董事长杨塞新在23日再次“重炮”轰击,由迟尚斌下课引发的“深足危机”再度升级,整个事件已经超出了球员职业道德、教练管理水平等技术层面,而是上升到面临司法介入的层面。不仅是深圳健力宝队,而是整个中国足坛都面临着黑云压城、山雨欲来之势……

  不管此次事件将以何种方式结束,它给中国足坛带来的震动都是空前的。18日杨塞
新和迟尚斌在北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杨塞新一句“深圳健力宝队有球霸!”的惊人之语,一举成名天下知。作为一个商人,逐利才是永恒的主题,为什么要趟中国足球的这个浑水呢?

  杨塞新言之凿凿、掷地有声的说:“我对深圳队队中的“球霸”操纵比赛、去年联赛中的打假球、贿赂现象等事情已经掌握了充足的证据。我为自己的讲话负全部法律责任,也将会通过正规渠道,向中国足协及有关单位陈述、举报。”

  杨塞新说:“这次的失败是投资人的失败,我们的意志被球员强奸了。四连平五连败之后,迟尚斌下课了。但下课三天后在沈阳的比赛你也看到球员在场上的表现了,有些人的伤也好了,表现也和以前截然不同,而且也赢球了。这说明了什么?!”

  杨塞新表示,自从新闻发布会召开以来,承受了来自各方面包括来自俱乐部的巨大压力,甚至有人打来恐吓电话,更多的是自己的朋友打来善意的劝诫电话。我的回答是在这件事上,我有责任做下去。杨塞新还透露说:“在当初决定汇中天恒集团是否接管健力宝足球队的事情上,我也投了赞成的一票,促使集团陷入了今日破财又丢人的窘境,这一点我也要对老板李志达表示歉意。”杨塞新再次表示对迟尚斌的支持。他说:“我和迟尚斌一样,在这件事中都是牺牲品。本着对深圳足球、对中国足球负责的精神,我有责任把我知道的内情讲出来。我提出球霸的观点是有证据的。我始终坚持一个观点,球霸给足球带来的伤害是比黑哨、假球危害还要大。”

  杨塞新表示,我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迟尚斌这么一个优秀的教练被下课,这个现象值得研究。其实,这件事对中国足协其实也是一个契机。中国足协很快就要来深圳调查,我愿意配合足协的调查。

  杨塞新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的辞职已经得到了批准,现在他是以个人的身份接受采访。仅仅半年左右的任职生涯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球霸”这样一个新词汇也正产生于这一短暂的任期。5月18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杨塞新提出了“球霸”这个新概念,并且说,通过这半年的接触来看,中国足球搞不好不仅是黑哨、体制的问题,还有球队出现“球霸”操纵球队的问题。连汇中天恒这样有实力有影响的团队都向“球霸”低头、让步了,一些球员的能量超过了职业球员的范围,应该在更深层次上看待这个问题。杨塞新说,“球霸”是他下的定义,欺行霸市,控制比赛,今天想让迟尚斌走,明天就让总经理走。我们把6000万元送到他们手里,他们还骂我们,这是中国足球搞不好的问题所在。

  杨塞新说,虽然他已辞职,但是作为一个球迷和一体育爱好者,他仍然要站出来说话。在迟尚斌下课这个事情上,队员对不起汇中天恒,对不起董事长李志达,迟尚斌的离开是汇中天恒的失败,是足球界的悲哀。

  杨塞新最新抛出的证据,使人们对于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内乱事件有了更多的期待,期待着他成为中国足球界吃螃蟹的第一人,期待着通过他的证据能够彻底揭开深圳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界内部可能存在的一些黑幕。(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文军 蔡拥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杨塞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