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压力让杨塞新想退缩罢手 证据涉及隐秘资金流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20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杨塞新按照自己的节奏不断抛出重型炸弹,将战火逐步烧向中国足球最隐秘最核心的部分。事关中国足球、中国体育的形象,国家体育总局在局长助理崔大林亲自接见了杨塞新和迟尚斌后,有关部门已经将有关“深圳风波”的材料汇总,上报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目前,由于刘鹏局长在外地出差,尚未看到这份材料。

  5月18日他在跟迟尚斌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首次提出“球霸”一词,并声称部
分球员与当地黑势力有染;19日在连续跟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和足协一把手谢亚龙会面后,杨塞新又于22日向记者透露,汇中天恒查出俱乐部账面上有一笔60万的资金去向不明,而在质询原主教练朱广沪时,对方回答这笔钱送给了裁判。而24日,杨塞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又底气十足地说:“我不是为了引起轰动,我手里有十足的证据。”

  在总局党组的分工中,局长助理崔大林主管足球项目,他的基本态度是要彻查整个事情。

  杨塞新重新考虑自己的行为

  本报记者组深圳报道 现在,前深圳健力宝俱乐部董事长杨塞新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各方的敏感神经。而他本人,也由于压力重重,产生了就此罢手的念头。

  24日,他再度重炮轰击,明确喊出了“我有证据”。他的证据不仅仅涉及“球霸”、“60万贿赂裁判黑金”,还涉及俱乐部其他更加隐秘的资金流向。

  24日晚,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杨塞新掷地有声地说:“我对深圳队队中的球霸操纵比赛、去年联赛中的打假球、贿赂现象等事情已经掌握了充足的证据。我为自己的讲话负全部法律责任,也将会通过正规渠道,向中国足协及有关单位陈述、举报。”此前,还有人怀疑杨塞新是在“虚张声势,以取得对自己和同盟者迟尚斌有利的舆论环境,而杨塞新对本报记者说:“我是一个商人,最看重诚信,在担任深圳健力宝俱乐部代理董事长后,我对这个俱乐部去年的情况进行了了解,而对于我看到的一切,我只能用震惊来形容。”

  去年,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总经理是张健,球队主教练是朱广沪,在数月不发工资的情况下,这支球队夺得了中超冠军,外界对他们评价颇高。而杨塞新了解的情况,显然并不那么简单。

  中国足协党委书记南勇,已于24日晚抵达深圳。当记者问杨塞新,是否会主动向南勇提交有关证据时,杨塞新说:“我会积极配合中国足协的调查。”

  至于会不会主动提请司法介入,杨塞新说,这段时间的连续揭黑行动让他感觉很累,精疲力竭,他说:“这段时间我都感觉到自己是在孤军奋战,至于要不要继续下去,我现在也没有太强的信心。一方面我是真想为中国足球干点实事的,但另外一方面,有些人不愿意让我这样做。”杨塞新承认,自己在很多方面受到了巨大的压力,而这些压力来自哪些方面,杨塞新不愿意细说,只是说:“什么方面都有。”

  杨塞新坦承,他没有想到有些话说出来之后会产生这么大的影响,他一直以为早已见怪不怪了。在巨大的压力下,杨塞新不得不重新考虑自己的行为。“我已离开这个圈子,我为什么一定要这么做下去呢?请大家给我一两天的时间好好考虑一下。一切等深圳队的亚冠比赛结束后再说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杨塞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