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塞新:抗韩前不扔炸弹 志达投资6000万没换来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9:1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深圳报道 迟尚斌返回深圳后静待彻底解决合同问题之际,健力宝俱乐部前任代理董事长杨塞新也于24日回到鹏城。但这次返深却不是为了与迟尚斌同进退,而是要以球迷的身份观看5.25健力宝“抗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这位西北汉子所表达的核心意思是“外战在即,内战暂停”。

  TITAN:2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你说出了自己掌握着深圳队队中“球霸”操
纵比赛、去年联赛中打假球、贿赂等证据,你准备何时抛出这些证据?

  杨塞新:至少今天我不会。在健力宝和水原三星的比赛结束之前,我不会说任何这方面的东西。我的确掌握着这些证据,在法律上我也敢负任何责任,因为这些证据都是真实的。不过,这些都是中国足球的家事,属于内部矛盾。我不想因为这些证据影响深圳队的备战,外战当头,我希望现在是一致对外。

  >>所谓“重回故地,才能重拾尊严”,你是否会选择在深圳这块土地上,在亚冠比赛之后便将你所掌握的证据公之于众?<<我和深圳这座城市没有任何仇怨,重回故地,我感觉到的更多的是亲切。将这些证据对外公布的具体时间,我只能表示会在适当的时候,但不会太远。而我现在要表达的是,就算我抛出这些证据,也绝不是针对深圳深圳足球或者某个人,我之所以考虑要把这些证据拿出来,就是希望这些危害中国足球发展的毒瘤恶草能够早日得到根除,这也能让我得以尽到一点责任。

  >>有人把你比喻为第二个宋卫平,就是三年前揭露黑哨证据的浙江绿城集团的老板,你作何感想?<<我真的没想过要把自己打扮成反黑斗士。在这一周当中,我得罪了一个利益团体,我失去了朋友,失去了股东,失去了合作伙伴。我不想让自己成为反黑斗士。

  >>那么对于这一周来揭露足坛黑幕的所作所为,你是感到后悔了?<<如果站在一个商人的角度,我失去了这么多本来属于我的东西,当然会感到不值。但有些问题是不能用简单的加减法计算得失,人总要有一点使命感,有一点责任感。如果在完成责任、尽到义务的过程中丢失了一些东西,我想也是值得的。

  >>你回到深圳后和迟尚斌见过面吗?<<没有。现在,我想迟指导也已经是筋疲力尽,他和我一样最需要的就是休息。

  >>作为昔日同僚,现任总经理杨猛在媒体上的发言直接针对了你本人,你对此做何感想?<<我一直把杨猛视为我的好同事、好伙伴。当初张健下课时,是我亲自任命杨猛担任俱乐部总经理。他是一个很讲义气的东北汉子,工作能力也非常强,在接手俱乐部后确实为健力宝操碎了心,甚至可以说是呕心沥血。但是,事情的发展的确出乎我的预料,对于他对我个人的非议,我现在不想做任何评议。有些问题,也许用时间去检验更有说服力。

  >>作为投资方汇中天恒集团的董事长,李志达为何始终没有在当前形势下表达他的态度?他是什么立场?<<这个问题我很难回答。我想,作为相当有实力的一家大集团,汇中天恒有太多的事务需要志达来处理。足球上的事情,也许他还腾不出手。

  >>迟尚斌下课后,作为曾经在生意与工作上的亲密战友,你和李志达之间有过交流吗?<<很遗憾。从5月1日我和志达在深圳的五洲饭店深谈过一次之后就再没见过面。在我辞职后,电话交流都没能完成,志达也可能是正在国外处理商务。我想他对我一定存在误解。其实,我这些天所说的一些问题,也是在为志达鸣不平。他投资6000万给深足,却没有换来理解。

  >>如果你能与他实现交流,是否可能消除你们之间的误会?<<这也是我现在最迫切的愿望之一。

  >>请你预测一下深圳队与水原三星的比赛结果?<<(苦笑)我不敢再说什么比分了,就像上回说健力宝将2比0胜沈阳队一样。不过,我在任时深圳队客场打平韩国人,我想回到主场至少也能获得一个平局吧。今天我会到现场看球,虽然不会在主席台上,但我会像个普通球迷那样叫好加油,希望他们能战胜对手,进入亚冠八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杨塞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