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午报:“阎世铎”的影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9:25 新闻午报

  王海鸣、徐根宝、贾秀全、戚务生……当一长串女足候选名单放在足协办公室后,每个有权发言的人都有着自己的思想。但胳膊终究拧不过大腿,“龙头”的一句“男足教练挂帅女足”,硬是将所有反对的意见都顶了回去。

  谢亚龙其实是个聪明人,不然体育总局的高层也不会把足协这个关键部门交给他管理。不过,在上任之初稍稍放了几把“火”之后,谢亚龙在女足的问题上又有了重走老路的
迹象。

  他的前任阎世铎在女足问题上就曾经吃过大亏。他让在别人看来“乳臭未干”的张海涛来带队就是一大败笔,后者不仅没能实现在雅典奥运会小组出现的目标,而且还被德国队打了个6:0。

  再来看看“龙头”钦点的裴恩才,虽说他在如今的中超风光无限,不仅获得7连胜,而且还干掉了“中国皇马”山东队。但在这背后却隐藏着几大内因:在没有升降级之后,中超的各支球队都紧缩银根,唯独山东和武汉把“烧钱”继续到底;武汉队的几名外援实力出众,多次帮助球队力挽狂澜;武汉赛区是中超少数几个赛场能爆满的地区之一,而每场必到的3万名观众,更是球队经常能反败为胜的动力。

  于是,武汉成了中国版的“凯泽斯劳腾”,裴恩才也成了又一名成功的国产教练。而谢亚龙在看到如此光景后,也按捺不住自己的兴奋,一纸调令,成功地将“男足教练挂帅女足”抛出。但没有人认同这样的结果,就连女足队员都在抱怨,这到底算哪门子事?

  当谢亚龙希望利用女足再赌上一把时,却在不知不觉中走上了一条老路。“阎世铎”的教训还在眼前,但后者还在“勇敢”地迈着步伐,这就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其实,在中国足坛,到处都有“阎世铎”的影子。鲍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