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别“神化”裴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0:28 东方早报

  别“神化”裴恩才

  从默默无闻,到一飞冲天,裴恩才突然成了“神”?

  裴恩才年龄也不算小了,在中国足坛混迹也不是一两天了,对其执教能力大家多少也有点了解。武汉战胜鲁能、实现七连胜,仅仅理解为是裴恩才执教能力被埋没多年后的爆
发,似乎有点太狭隘了。但事实是,裴恩才已使“龙驾”亲征,成为女足主帅第一人选,俨然已被追捧成拯救中国足球的“神”。

  不否认裴恩才在“武汉奇迹”中的重要作用。但也不能忽视,是中国足球的“时势”,给了升班马创造奇迹的机会,造就了裴恩才这样一位“无名英雄”。

  取消升降级后,各支球队大量起用年轻人,大幅削减投入,中超的激烈程度、整体水平下降已是不争的事实。目前中超表现较好的球队,几乎全部为经济状况好的球队。与此呼应,“得外援者得天下”的中甲定律似乎也延续到了中超。

  武汉引进郑斌,购得两名优秀的外援,养着多名原健力宝球员,与往年纵向相比虽投入不是太大,但横向比较今年各队的投入,他们还是排在中超前列的。在这个“无忧无虑、无心恋战”的年代,武汉背靠财力雄厚的“黄鹤楼”,“一本正经”想出头,心理上也比其他球队投入。

  武汉两名外援吉奥森、维森特,共进11球,均排在射手榜前十名以内,吉奥森进7球排在第二位,北京现代外援耶利奇进9球高居榜首,大连实德外援扬科维奇进6球并列第三,与外援的出色表现相对应,大连、武汉、现代正好占据联赛前三名。

  投入是关键、教练无英雄,很好地反应在今年的积分榜上。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