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晨报:裴恩才挂帅女足?领导们 别再拍脑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7:5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裴恩才当中国女足主教练!这是中国足协某些长官们的最新动作,也是他们拍脑门子的最新产物。

  领导拍脑门,这样的事我们在阎世铎任中国足球掌门人的时候曾经经历过多次,中国足球也因此深受其害。原本想新掌门谢亚龙来了,足协长官们的作风也应该改改了,但是现实告诉我们,足协领导都是爱拍脑门子的。这不,谢亚龙再次用活生生的事实告诉善良的
中国球迷:拍脑门子并不只是阎世铎的专利。

  相信谢亚龙力举裴恩才出任女足主帅的初衷是好的,但是正像那些女足元老们所顾虑的那样,长官们对裴恩才到底有多少了解,而裴恩才又对女足有多少了解。可以肯定的是,就是在一个多月前中超联赛开打前,裴恩才也从来没有落入过足协高官的法眼,但现在仅凭在中超的一个7连胜,就让这样一位一直沉浮在甲A甲B、从来没有执教过国字号球队、没有指挥国际大赛的经验,也与女足运动毫无瓜葛的边缘教练突然接手女足,是不是过于唐突和草率了。毕竟,我们现在还没有弄清楚到底是裴恩才,还是吉奥森、维特森这两名外援造就了武汉奇迹?

  我们姑且不论裴恩才能不能肩负起复兴中国女足的重任,单看足协这一手“看到好的就挖墙脚”的做法,就对中国足球有百害而无一利。前年申花夺冠,足协挖走了冠军教头吴金贵,结果中超元年申花名列倒数第三;去年深足夺冠,足协抽走了朱广沪,结果卫冕冠军当上了“副班长”。很难讲两支球队的巨大落差与足协的抽调有没有关系,但是现在裴恩才执教武汉队刚有点感觉,又被足协横刀夺爱,这不由得让人产生不祥预感,武汉队和裴本人是否就此给毁了?而从申花、深圳到武汉,一个个球队由盛转衰难道是有利于中国足球,有利于国家队的吗?

  最后,我们郑重地请求中国足协的领导们:请你们多为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考虑,不要再动不动就拍脑袋了!(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