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场有软肋 后防有硬伤--失败成中邦成长的代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7:14 新民晚报
前场有软肋后防有硬伤--失败成中邦成长的代价(图)
失败成为中邦成长的代价

  前有软肋,后有硬伤,一前一后的不足之处,让中邦队的北京之行以败北告终。

  所谓软肋,指的是锋线队员的得分能力。联赛打了9轮,中邦队只有5个进球,其中中场张效瑞进了一个,后卫吴伟超进了一个,属于前锋的进球只有3个,其中杨林打进两球,外援迪迪尔至今只有一球入账。

  应该说,外援引进不力,是本赛季中邦队的工作失误之处。本来既然要外援,就应该引进实力突出、水平较高的球员,不过赛季初中邦俱乐部出于培养国内年轻球员的考虑,并没有引进新的外援,只是将两名原来的外援留用。从目前看,班宁和迪迪尔两名外援的实力并没有高出球队其他队员许多,更比不上现代、武汉等队的优秀外援。本来中邦队前场实力就不足,虽然两名外援很努力,但他们并没有有效弥补这个欠缺,以至于攻击力也成为中邦队的难言之隐。反观同样的升班马武汉队,凭借两名外援的优异表现,居然已经打出7连胜,排名也高高在上。而实德、现代等队也因拥有潘塔、耶利奇等优秀外援,在联赛中顺风顺水。

  昨晚比赛结束后,中邦俱乐部表示,将着手准备引进第三外援,而且目标就定在前锋线。据领队邹忠伟介绍,手中已经有10多名外援的资料,这些外援来自于塞黑、罗马尼亚等地,6月份就会有3名外援来队中试训,中邦队准备留用一名参加联赛第二循环的比赛。

  锋线的软肋似乎可以通过再引进外援解决,但后防线可用之人捉襟见肘的硬伤,可能还得让马良行头痛一阵子。本轮吴伟超停赛后,中邦队原来还算稳当的后防线立刻崩溃,昨晚3个失球几乎都和后防队员的低级失误有关。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马良行也很无奈地表示,正是因为无人可用,所以已经36岁的范志毅还得充当后防核心。

  本赛季中邦队防守不错,靠的是从赛季初就悉心打磨的防守反击打法,但现在看来,该队后防线的应变能力还不够,一旦有人受伤或停赛,防守时的默契程度就下降许多,而多名年轻队员的缺乏经验,也使得该队不得不屡屡以失败作为成长代价。

  记者李元春(本报北京今日电)

  范志毅(右)全力防守现代队外援突破

  本版摄影彭幼龙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