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输球高层矛头直指后防 低迷范志毅也在被批之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8:41 东方体育日报

  中邦一直值得骄傲的后防,昨晚在北京、工体集体哑火了。1比3输给北京现代,这也是中邦队本赛季以来第一次丢掉三球,是丢球数最多的一场比赛。为此,赛后中邦俱乐部高层也把输球的主要原因归罪于后防糟糕的表现,而马良行也委婉地批评了后防球员的失误,怪他们太着急。

  比赛一结束,中邦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就急匆匆地从看台上冲下来,一脸阴沉,虽
然与教练和球员纷纷握手,但还是直接了当地说:“今天球队的前场和中场都没有问题,且表现很好,但后防连续出现了三次低级失误,是后防线的糟糕表现导致了输球……”确实,高立平的话没有错,昨晚的比赛中,担任中后卫的常琳、曲少言包括队长范志毅的状态都极为糟糕。昨天赛后,这三人也都承认是自己的失误导致球队输球,并表示愿意为此承担责任。

  从第一个失球的情况来看,当时担任右中卫的曲少言跟北京队前锋耶利奇争顶,而等范志毅也跑过去争已为时过晚,球被耶利奇成功摆渡给禁区左路的陶伟,后者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劲射破门。应该说,这个失球怪曲少言和范志毅没有协调好自己的位置,导致左路出现空缺。第二个失球就更加体现出中邦后防线的协防意识差了,竟然让不擅带球突破的耶利奇连续趟球过人,并用身体成功扛住曲少言,直接面对守门员,虽然这时范志毅回追补防,但是为时已晚。第三个丢球更有些莫名奇妙,常琳在离对方前锋三、四米的情况下竟然不出球,而等对方逼上来了才仓促开大脚,也怪常琳倒霉,球不偏不倚正好被对方挡下,并且又形成单刀之势,这时常琳下意识地把对方拉倒,其结果当然逃不过点球了。这个球可以说完全反映出了中邦队后防球员心态出现了极大的问题,大脑完全空白。

  赛后,马良行虽然没有直接地批评,但还是忍不住委婉指出:“总体来说,球队今天的后防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球员还是太年轻,缺乏经验导致在比赛中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球了,回去之后肯定要总结。”

  :本报记者 王正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志毅新闻 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