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输球殷铁蛋怀念曲波 前锋就是不得分有啥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22 东方体育日报

  “这场比赛是我们自己踢得不好,本来不应该是这个结果。”站在教练席边,看着对手在场上欢庆胜利,外号叫作“铁蛋”的青岛队殷铁生有些走神。作为胜利者的中邦队主教练马良行主动走到他这边,跟他握手致意,他却只能看着自己的队员恨恨地甩着脱下的球衣:“如果那个打在门柱上的球进了的话,一切就不一样了……”

  上场比赛中,青岛队在主场输给了上海的另外一支球队国际队,这次他们憋着劲要
从上海中邦队身上赢回来。尽管曲波因为伤了肋骨,这次根本就没到上海来,但是殷铁生仍然认为青岛队可以战胜对手:“下半场的比赛中,我们通过控球,有效地控制了场上的局势,但是前锋队员就是得不了分,我又有什么办法呢?”

  与殷“铁蛋”一起想念曲波的还有青岛中能俱乐部总经理张洛迪。青岛队此次出征上海,虽然带来了17杆枪,但是在张洛迪看来,似乎都没有曲波好用:“曲波这段时间的状态不错,进了不少球,他没来对我们的进攻肯定有影响。”而且在他看来,如同申思、范志毅在上海德比狂扁申花队一样,曲波一样会憋着劲打中邦:“年初曲波差点到了中邦,这次他要是来了的话,应该也算是‘德比’吧?”话是玩笑话,但是当他看着青岛队始终无法将攻势化作进球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念叨了一句:“要是曲波在就好了……”

  0比1输给中邦,青岛队员显然并不服气,在他们看来,如果不是裁判过于偏向主队,他们完全有可能扳平甚至反超对手。比赛结束后,马荃闷着头走进了球员通道,脱下湿漉漉的球衣,狠狠地甩了起来。“有什么办法?谁让这是人家的主场呢?”

  因为输了,而且输得并不服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殷铁生甚至连“祝贺中邦队和马指导获得了本场比赛胜利”这样的恭维话都免了,一开口就肯定起了自己的队员:“我们打了半场好球。上半场队员的反应有些迟钝,失误也很多,但是下半场有了很大改观,技战术打出来了,配合也出来了,可惜的是没能取得进球。”接下来的话,殷“铁蛋”虽然在批评自己,但听上去更像是一种讥讽:“我觉得我们在传接球技术上还有很大差距,队员在场上的配合还不够熟练,希望队员能尽快成熟起来。”——而殷铁生说这些话的背景却是,整个下半场,青岛队依靠整体配合,不管在控球还是进攻主导方面,都占据了绝对优势,中邦队几乎没有还手的能力。如果说殷铁生认定自己队员发挥欠佳的话,他的潜台词就是他输给了一个更差的对手。

  :本报记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曲波新闻 全部青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