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中超的危机终于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4:13 东方体育日报

  危机以最希区柯克的方式到来——就在2005赛季的中超还有34天就要开打的时候,西门子突然宣布退出了!什么叫釜底抽薪、什么叫迅雷不及掩耳、什么叫杀你个措手不及,这大概是了。

  几个月来,“革命党”人屡屡逼宫,甚至不惜采取罢赛、威胁另起炉灶的方式,但却不曾给中国足协制造真正的麻烦。聪明过人的阎世铎以退为进,借助国家体育总局以及地 方足协的力量,轻巧地摆脱了徐明、张海等人的围追堵截。究其原因,是因为“革命党”人没有掌握经济武器,再怎么闹,也影响不到足协的利益。“革命党”人看似杀气腾腾,说到底只不过是与风车作战,折腾来折腾去,只落了个被“招安”的下场。

  中国足协真正感受到危机的到来,是这一次西门子的退出。原因太简单不过——足协几乎全部的经费,就是来自中超联赛主赞助商一年近4000万元人民币的赞助费用。足协一年到头开会、出国、办公的花销,以及大大小小官员的车马费全都指望着这笔巨额赞助费呢。西门子退出了,谁又会接手呢,以后这一年好几千万的开销找谁去报销啊?“财神爷”走了,这,才实实在在的问题。

  当自身的经济基础开始动摇时,当足协一干人等的办公、出差、交通、吃饭等一系列费用都找不着来源时,中国足协无法不感到危机的严重性——不是改革先锋吗,不是十几年来都不需要财政拨款吗,现如今怎么沦落到又要找总局要钱的地步?

  国字号球队四大皆空,击不倒阎世铎;“革命党”步步紧逼,也击不倒阎世铎;然而,来自足协自身的财务危机,是极可能一举击倒阎世铎的!

  事实上,西门子的退出,对中超投资人几乎没有任何影响。但从某种意义来说,中超投资人高兴还来不及呢。因为,足协终于尝到搞砸联赛的苦果了。

  作者

  :舒桂林(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