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中超烂在04死在0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7: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西门子抛弃了中超,以中超目前的恶劣环境来看,要在3月5日前找到新婆家只能寄望“宏观调控”了,可以说,从一开始就打市场牌的中超联赛终究还是在2005年死去……

  足协俱乐部都难脱干系

  是谁吓跑了西门子?中国足协、俱乐部都有责任,巨烂无比的2004赛季终于让中国 足球尝到了自己种下的苦果。事实上,国足“11·17”出局并不是让西门子退出的主要原因。阎世铎苦心经营的中超元年的彻底失败才是真正根源。中超上座率创造11年历史新低;为了一支最终不争气的国家队,赛程支离破碎;央视退出直播中超;联赛中假赌黑现象胜过比赛本身……这一切的一切都让西门子的利益得不到回报。国安、实德随意罢赛,原本已经憔悴的中超元年最终被扼杀在了摇篮。

  8100万空缺谁来扛?

  从昨天开始,中国足协也启动了应急方案,像众多失望至极的投资人那样急寻下家,但找到像西门子这样的财神爷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从中国足协公布的2004中超联赛财政预算来看,整个1.3亿的收入中,西门子占据了其中的8100万,比处于第二的电视转播权高出两倍有余。这部分资金也成为了中超正常运转以及足协、俱乐部分成的基本资金,一旦失去了这部分资金,中超将不可避免地陷入瘫痪。当然,中国足协还有两条路可以走:其一,找到新主子,但资金大幅减少;其二,没有主赞助,由体育总局贴钱办联赛。但殊途同归,最终不干的依然会是俱乐部。

  投资人必然还要反!

  原本25日举行的第四次投资人会议改在了29号,然而这个会议到了29号依然没有进行,“大家都很忙,推迟到年后,到时候的会议也不会有其他动作。”这是其中一名投资人在昨天的表态。可是,西门子的退出无疑给投资人又一次“改革”增添了新的砝码。暂不论徐明的“新联赛”时机成熟,曾经被阎世铎高唱为“大家挣钱,大家享福”的中超联赛如今到了贴钱比赛的时候,距离投资人的新一轮“造反”已经不远了。 本报记者宋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