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入职开始进入下课倒计时 阎头恩威并施三次变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3:39 东方体育日报
从入职开始进入下课倒计时阎头恩威并施三次变脸(图)
  昨天,阎世铎参加并主持了中国足球代表大会,他又一次向我们表示了沉痛的歉意

  沉痛道歉 声色俱厉 恩威并施阎世铎三次变脸

  过去的2004年永远难忘,它留下了很多伤痛和思考。中国足协是团队,作为队长我要负责,在此我向全体人士表示歉意。

  在昨天足代会结束前,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进行了总结发言。在讲话中,阎世铎凭借三种不同表情分别表达了自己的讲话意图,即所有各界人士都要统一思想、深化改革、团结奋斗,打好08奥运战役,让老百姓对中国足球满意。对于自己的去留问题,阎世铎说:“来到中国足协的第一天,我就开始了下课倒计时。”

  昨天的足代会,当阎世铎走上讲台时,语音沉痛地说:“过去的2004年永远难忘,它留下了很多伤痛和思考。中国足协是团队,作为队长我要负责,在此我向全体人士表示歉意。在元月进行的足代会是个新开始,大家应该在痛定思痛后重新振作起来!”随后,阎世铎的话题转到了对目前现状的几点意见:

  一、大家应该统一思想。当前的主要矛盾是,中国足球落后的水平与老百姓对足球水平日益增长需求的矛盾。去年男足、国奥、女足球队成绩的不理想,导致对足协执政能力的质疑。没有高水平就没有球迷,更没有市场,不过提高国字号竞争力的过程需要时间,不能缩短这个过程;

  二、08奥运是个契机,足协响应总局号召成立专项小组,甚至不惜采取特殊政治手段来保证。希望俱乐部能以大局为重支持足协打好08战役。

  谈到后面时,阎世铎声调越来越高,语调中的愤怒感增加了许多,他分别谈到了训练和青少年培养问题,他认为这两个方面问题极其严重,甚至到了不像话的程度,这是潜在的致命危机。除了推广先进的训练方法外,足协还要设立“三驾马车”——足协、俱乐部、学校来保证青少年的发展。

  接下来,阎世铎情绪趋于平缓,他谈到了三个“看待”,即怎样看待职业化、怎样看待中超联赛、怎样看待联赛中出现的问题。在谈话中,阎世铎再次强调了俱乐部的重要性和对中国足球的贡献,这些话显然让旁听的俱乐部代表感到很受用。但马上阎世铎语风一转,他在总结深化改革思路时提到了,中国足协要改变自身工作作风,严肃制度重塑足协的权威性。

  最后,阎世铎谈到了他对中国足协的三点希望:加强管理、加强从业人员学习、05年优化赛场环境,让中国足球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这个极富煽动性的结尾得到了代表们的掌声。

  作者

  :秦云 顾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