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面对追问耍太极 豪言天塌下来有大个儿顶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6:55 深圳商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的足代会结束之后,中国足协特意举办了一个新闻发布会,阎世铎、杨一民、南勇等中国足协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们首先问到了足协如何治理赌球现象的问题,阎世铎在回答问题时耍起了太极,他表示,“足协得到的信息也是通过俱乐部和媒体反映出来的,但具体的证据可以说是没有。现在足球圈内的各界人士包括投资人都已经认识到赌球干扰了中国足球的公平竞赛。目 前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做相关的工作,我相信这一现象会在今年得到根本的遏制。”

  接着,有人问起了阎世铎的去留问题,他显得很大度,“从我到达中国足协的第一天开始,其实就是我离开的倒计时,但我离开足协还是留任,不是以我的个人意志为转移的,是由组织决定的。我认为中国足球还是有希望的,这是我一直坚信的。”言下之意,他未来还是要留在足协工作的。

  对于外界盛传的中国足协将重点打击关联球队的问题,足协给予了回避,只是称国际足联、中国足协的章程里面有具体规定,所有参赛队必须遵守这些规定。

  当阎世铎浑厚的男中音回荡在中国足协特别会员代表大会的现场。到场的很多来宾发现,虽然足协的一系列改革新举措得到了42名足协会员代表的一致通过,但阎世铎的总结发言显然缺少了以往的慷慨陈词,嗓音里掩饰不住声嘶力竭,表情上难以隐藏疲惫不堪。

  从早晨大会一开始,阎世铎就匆忙担任了“救火队”的角色。9家中甲老总对今年中超原订的只升一席不满意,阎世铎赶紧安抚了一番,暗示升两席也可以商量。分组讨论中,足协的不少改革措施,例如中超委员会的构成、商务开发,联赛竞赛制度等都引起争议,阎世铎又手忙脚乱地进行解释。一位足协工作人员透露,阎世铎午餐时明显胃口不佳,只吃了一点东西。

  不过,可能是足协的劝说工作富有成效,在下午的改革方案全票通过后,阎世铎脸色又开始“多云转晴”,发言中按照惯例又捎带了些俏皮生动的“民间俗语”,例如在表示团结将是足球圈05年压倒一切的任务时,阎世铎劝大家应该“家和万事兴”;在要求俱乐部严格自律,优化赛场气氛,打击假球时,阎世铎号令大家:“是和尚就要剃光头”;而在表示自己将承担2004年中国足球一系列失败的责任时,阎世铎就慷慨激昂地抛出了一句:“放心吧,天塌下来有大个儿!”(东风)

  作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