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内疯狂密谋“008”足协组建新国家队启动奥运战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7:5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扬 发自香河

  国字号球队新年屡尝败绩,2008奥运工程形象大跌,中国足协终于在昨天的中国足协特别代表大会扔出孤注一掷的重磅炸弹:以奥运班子组建新一届国家队,肩挑2008年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双重任务;而国家队将采取5+2的教练模式,朱广沪将出任国家队主教练。

  球员:“少壮派”组成大国家队

  为保证奥运队的竞争,中国足协决定在2007年前组建国内和赴德两支奥运预备队,并在2007年正式合并为一支队伍。根据国家队在2008年前无重大赛事任务的前提下,中国足协决定组建一支国家队队员与“08队”队员混合的大国家队,可能在40人左右,以便在侧重“奥运”任务之际同时完成国家队任务。

  大国家队将保证国家队与08队的两个最强阵容,两队将各选出15-18人。这支国家队着眼2006年U23亚运会和2007年亚洲杯,在经过不断的淘汰和人员增补之后将形成最后的参加2008年奥运会代表队(每队可有3名超龄球员)。这支队伍在当年还将征战2010年世界杯的预选赛。

  教练:“5+2”模式朱广沪牵头

  对于本届国家队的教练班子,足协决定采用外籍教练与国内教练有时互补的“5+2”模式:主教练由中方担任,并选聘4名国内助理教练,外籍教练一人为技术顾问同时具备主教练的能力,另一人为体能、守门员或医疗康复的阶段轮换人员。

  足协要求外籍教练人选将充分听取主教练、教练委员会和有关专家的意见。而对于08和国家队所聘用的教练,足协一律通过工作合同进行管理。

  中国足协昨日也内定了大国家队及国奥队的主教练人选,带领深圳健力宝夺得中超冠军的朱广沪极有可能在2月底上任,李树斌、张宁等教练也被定中方助理教练人选。考虑到德国方面为08之星队在生活、训练和比赛等方面创造的良好条件,足协初定下阶段将按照除入选国家队之外所有08适龄队员必须赴德原则,重新调整队员并实行动态管理。赴德方面主要以德方教练为主,中国足协选派一名领队、三名助教和一名队医协助工作。

  机构:08队“保姆”专职看护

  中国足协近期将专门成立08工作委员会加强奥运队伍的管理与协调工作,具体将由中国足协、体育局和相关俱乐部人员组成领导小组和专职工作小组。工作委员会全面负责制定和落实08发展规划和有关组织、思想、训练、比赛、科研、经费、制度等方面的保障工作,同时与教练委员会保持密切合作。

  中国足协希望08奥运队伍每年要参加高水平的国际比赛不少于12-15场,并每年在国内举办一次高水平的国际邀请赛。按照总局统一部署,08奥运工程从现在起全面启动,现适龄国青队将转入08工作委员会全面负责管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